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質檢總局將推措施增兩地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宣布的中央挺港36項措施中,提出支持香港檢測機構參與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檢測工作。國家質檢總局指出,將統籌及加強兩地質檢領域合作,具體實施措施,即將頒布。

 中央挺港措施第三十五條明確提出,「允許經香港特區政府認可機構(香港認可處)認可的、具備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CCC)制度相關產品檢測能力的香港檢測機構承擔CCC認證檢測任務的範圍,擴大至現行所有需CCC認證的香港本地加工的產品。」

 質檢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質檢總局認監委已就上述安排與香港科技創新署及香港認可處等協商了具體的實施措施,即將頒布實施。負責人又指出,將加強兩地質檢領域合作。

 一是將在CEPA框架內建立高層質檢合作磋商機制;二是將進一步完善粵港澳深珠衛生檢疫、動植物檢疫及食品安全合作機制,加強信息溝通;三是將統一部署,加強協調,不斷推動各地方直屬局與香港有關部門開展質檢合作。

去年檢驗供港澳活牛34,690頭

 另外,質檢總局多措並舉,有力保障了供港農產品的質量安全和持續穩定供應。去年質檢系統已順利完成供港澳活牛34,690頭、活豬155萬頭、活禽872萬隻、水生動物5.8萬噸的檢驗檢疫和監管任務,沒有發生重大疫情和藥殘超標等質量事故。

 截至目前,內地檢驗檢疫部門共備案供港蔬菜種植基地529個,57萬餘畝;供港冰鮮畜禽肉備案飼養場229家,供港食用禽蛋及蛋製品備案養殖場147家;供港備案水產養殖場1622家。

相關新聞
行政長官選舉 「雙英戰」成定局 (圖)
唐英年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梁振英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三名候選人提名分布 (圖)
唐英年簡歷
梁振英簡歷
話你知:當選須最少601票 3人最多選2輪
唐:防政策震盪致危機 (圖)
梁:齊心包容面對挑戰 (圖)
唐英年與梁振英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何俊仁補交5個提名 (圖)
何俊仁簡歷
何俊仁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立會通過引特權法查「西九門」 (圖)
立法會特權法查西九投票結果 (圖)
西九門新文件 CY:證無偏袒 (圖)
十名評審西九賽關鍵投票紀錄(註) (圖)
唐唐談僭建:依屋署要求還原 (圖)
林瑞麟:官員申報偶有技術性遺漏
嚴人寬己:曾涉「匯標」漏報 阿涂抽水忘己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