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文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自2010年起主辦「Mr.& Miss Right活動」。圖為中大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去年11月長洲一天遊的活動照片。聯誼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對面的男孩看過來!」、「真心徵女友」,在本地大學內地生交流討論區上,有關標題的帖文成功吸引不少眼球。隨著近年來港升學內地生人數大增,他們離鄉別井於他鄉孤身求學,一顆顆寂寞芳心蠢蠢欲動,令相關的男女徵友或聯誼活動變得火熱。多所婚姻介紹公司、徵友中心都指,曾接獲不少內地來港讀書的大學生或畢業生委託代尋偶。另外也有大學的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專門針對現時單身的內地生,組織交友活動,費用只需50元至200元,讓同學能「平靚正」地尋覓自己的Mr.或Miss Right。

8大每千女生對850男生

 教資會資料顯示,過去5學年8大院校女生較男生多逾5,000人,以比率計平均每千名女生配上約850名至870名男生,即配對後的「剩女」或有多達140人(見表)。

 事實上,多間約會中介公司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均指,近年曾為多名內地生或畢業生服務,其中天虹顧問稱,該公司有1%客戶為內地生,多為女性。

中大徵友活動報名踴躍

 針對內地生徵友需要,中文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在2010年起主辦「Mr.& Miss Right活動」。聯誼會副主席葉濟航指,活動主要是讓內地生多認識朋友,而因在港生活壓力大,同學談戀愛需要也很大,相比只經虛擬網絡世界發帖,「現實社交生活更能找到真正的另一半」。

 葉表示,該會大部分會員為碩士或博士生,近兩年報名參加的人數節節上升,活動會不定期舉行聚會,每次約20人,報名非常踴躍,並以「交友」為大前提平衡男女比例,「同學也比較害羞,如果明言『徵女友、徵男友』,他們或會不好意思參加」。聚會內容多為自由分組、玩小遊戲、吃飯等,以去年11月的長洲一天遊為例,參加者整日消費不多於100元,「活動後同學真的有定期聯繫,大家感情變好了」。不過葉又強調,活動始終以交友為主,對最終是否「配對成功」聯會並沒跟進。

下月7校聯辦「下午茶」活動

 內地學生學者(香港大學)聯合會亦設立了「暢緣─交友俱樂部」,在該會網頁中俱樂部的點擊率逾2.6萬次,一直居首位。俱樂部過往曾舉行「愛之旅電車Party」,安排10對男女生會員在電車內共度兩小時。

 除個別大學的交友活動外,今年各院校也組織了與內地生相關的聯校項目,中大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外聯部成員石蕾則表示,在4月7間院校將聯合舉辦「下午茶」活動,讓在港而又單身的內地生擴闊生活圈子,預計本月底開始宣傳。

 另外,多校的研究生會在上月情人節前夕也舉行了「聯校研究生『對對碰』」派對,讓參與者在酒吧一同晚膳;而上周末則有「沒有籍貫限制,也沒有學校限制」的2012聯校單身Party舉行,活動介紹更以「這裡有投行精英,也有俊男帥仔;有美女主播,也有小家碧玉」作招徠。

相關新聞
脫衣反核變「核突」中大活動掀爭議 (圖)
何明華會督校橫掃中學橋模賽 (圖)
考評局:覆卷須收費防濫用
海外升學秘笈:英國多姿彩 負笈易適應
城大夥劍橋研核科技教育
粵港越愛普通話:粵音影響 聲調混淆 (圖)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圖)
8大男女生人數/比例 (圖)
內地25歲當晚婚 急招親「查家宅」
英語提「身價」 打扮待改善 (圖)
學生心聲 (圖)
內地生徵友帖文節錄
港青參政態度兩極 激進VS冷漠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80後」激之謎 觀成長知端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