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科齊插歐盟箍票 對手轟搵代罪羔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薩科齊在造勢大會上與支持者握手。 美聯社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只剩下個多月,角逐連任的薩科齊選情吃緊,為扭轉劣勢不惜打民粹牌,高舉保護主義旗幟,建議仿美制訂《購買歐洲商品法》兼威脅退出《申根公約》。反對派候選人奧朗德批評他「以歐洲作代罪羔羊」,做法虛偽。有分析認為薩科齊此舉猶如向歐洲發出「最後通牒」,不利歐盟運作。

 薩科齊前日在巴黎北郊城市維勒潘特舉行超級造勢大會,據組織者統計,超過6萬人參加。薩科齊指,法國和歐洲幾年來遭受金融和債務危機連續打擊,正處於困境,只有努力工作、提升競爭力,才能抵禦外部挑戰。他稱,歐元國在解決債務危機中,財政紀律得以加強,但面對挑戰,歐洲國家必須加強其他方面的治理。

 薩科齊宣稱,倘連任成功,將提議修改《申根公約》,建立申根區「政治政府」,加強邊境控制,打擊非法移民;另建議實施《購買歐洲商品法》以保護歐洲中小企。他稱一旦當選,建議如一年內沒有進展,法國將獨自行動,甚至不排除考慮退出申根區。

分析指圖搶右派選票

 政治分析員凱羅爾認為,薩科齊圖表明「不是法國要靠歐洲,而是歐洲要靠法國」。分析指,他公然以歐盟祭旗,是試圖搶右派選票。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馬琳.勒龐前日承認,目前尚缺少十多個選民代表簽名,才能獲得總統候選人資格。本周五為法國總統參選的最後截止期限。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駐阿美軍疑醉酒屠殺16婦孺 (圖)
環球點評:焚經濫殺,豈道歉了得
殺人羅生門 屍體滿彈孔面目全非
涉案士兵隸屬「最麻煩」基地 (圖)
默克爾突訪阿富汗 (圖)
濫殺勾起越戰「美萊屠殺」回憶
美航母駛向中東 伊朗稱「不容侵犯」
安南斡旋未果 敘軍被指屠殺47婦孺
美日經濟向好 全球復甦仍脆弱 (圖)
美股直擊:西債隱憂 歐美股市反覆 (圖)
去年全球外匯交易 勝雷曼前高峰
美查交易所犯規益大客
美經濟難估 聯儲局料以靜制動
曾建上海最高樓 日地產大亨逝世 (圖)
薩科齊插歐盟箍票 對手轟搵代罪羔羊 (圖)
阿根廷笨豬跳 兩男互撼頭亡
蘋果涉壟斷電子書價受查
聯國警告:缺水威脅全球多地 (圖)
氣溫若升1.6度 格陵蘭冰層恐融 (圖)
多國反核 福島知事倡廢核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