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民投票」是要配合反對派「流選」圖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4]     我要評論

正值特首選舉前夕,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舉行所謂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活動。這個所謂的「全民投票」,錯漏百出,存在大量造假的空間,完全是一場不科學不嚴謹不中立的政治鬧劇,特別是在設計安排上誤導市民投白票,其目的是要配合反對派鼓吹的「流選」圖謀。在特首選舉前夕的敏感時間,利用民調製造虛假民意,干擾特首選舉的正常進行,應該予以揭露和批評。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故意將「全民投票」放在特首選舉日前夕舉行,在時機上相當敏感及不適當,其目的是要用民調結果來影響特首選舉,反映其並非是一般的民意調查,而是一次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據昨日有份參與投票的市民透露,在網絡投票時如果3分鐘之內未有作出決定,系統便會自動將其選票撥入白票行列,變相製造了大量白票。更有市民指在票站投票時,工作人員故意影響其投票選擇,例如不斷強調4號是投白票,另外3個號碼是誰卻不作介紹等,令不少市民質疑主辦方有預設立場。加上投票過程簡陋粗疏,甚至要市民自行在白紙上填寫資料,都令外界擔心有心人可以輕易造假,以達到其政治目的。

必須看到的是,現時全力鼓吹「白票論」及「流選論」者,主要是反對派的政黨和政客,目的是要打擊特首選舉的認受性,抹黑醜化建制派候選人,否定現行的制度。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特首選舉前夕高調舉行製造投白票的「全民投票」,正是為配合反對派的「流選」圖謀,意圖推高投白票比率,製造市民支持「流選」的假民意,以達到反對派抹黑以及否定今次特首選舉的目的。

特首選舉已進入最後關鍵階段,香港社會尤其是所有選委都應看清所謂「全民投票」的虛假性,不要受其誤導,應顧全大局,堅持按照愛國愛港、具有管治能力和社會認受性3個條件,在第一輪投票中選出多數人擁護的特首人選。

隨著本港政制發展邁向雙普選,未來各種選舉將會更加激烈。現時世界多個國家及地區都有法例禁止民調機構在投票前一段時間再發表民調結果,以免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然而,本港卻沒有類似法規,導致一些機構公然利用民調手段去影響以至操縱選舉,當局應著手研究完善有關法規。

相關新聞
「全民投票」是要配合反對派「流選」圖謀
勿因「小陽春」忽視樓市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