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承德雙灤拓文化旅遊產業,去年推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實景演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孔榮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榮娣 承德報道)承德雙灤區立足於建設國際旅遊城市核心區的目標,按照「錯位發展、互惠共贏」的理念,大力實施重大文化旅遊產業項目帶動戰略,全力打造「21世紀避暑山莊」文化旅遊產業園區。年內將投資30.8億元(人民幣,下同)拓文化旅遊產業發揮發展,力爭旅遊接待人數達50萬人次,旅遊收入將超2億元。

 承德雙灤區距離北京180公里,區內不僅鐵、釩、鈦等礦產資源豐富,旅遊資源如喇嘛河屯行宮、穹攬寺、雙塔山等也舉世聞名。據介紹,該區規劃了92平方公里區域,以避暑山莊源頭為文脈,以雙塔奇觀、灤河水系等自然景觀和皇家行宮、古跡遺址等人文景觀為依托,打造了包括《鼎盛王朝》文化產業園區、承德避暑文化產業園區和承德皇家奧林匹亞體育文化休閒園區、王府世家旅遊度假區元寶山國際滑雪場在內的五大支撐項目。總投資達158億元。

 總投資2億元的《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實景演出已於去年正式推出,這也是目前內地實景演出投資最大、演員陣容最大、首部以皇家文化為主題,演繹康熙大帝傳奇一生的大型實景演出。

大型實景演出康熙大帝傳奇

 演出以雙欒元寶山為背景,在9,000平方米的演出區內搭建近2,000平方米的360度旋轉中心實景舞台。它的推出既彌補了承德旅遊「白天逛廟、晚上睡覺」的短板缺憾,又填補了京津冀地區沒有大型實景演出的空白,文化和旅遊加速融合。

6.7億打造「旅遊十大酒店」

 「發展文化產業不僅要引得來客,還要留得住人。只有讓遊客住得下、吃得上、進得來、轉得開、看得好、買得到、去得了,才能實現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承德市雙灤區委書記路立營介紹說,雙灤區今年將大力提升旅遊接待能力,投資6.7億元,打造「旅遊十大酒店」,確保年內1家五星級酒店和2家快捷酒店建成營業。

相關新聞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2012-03-26) (圖)
新疆建大型光伏微電網工程 (2012-03-26) (圖)
浦東五大措施促貿易便利化 (2012-03-26)
貴陽多舉措招商冀引資千億 (2012-03-26)
東北亞博覽會7年引資8100億 (2012-03-26)
杜康成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酒 (2012-03-26) (圖)
石嘴山黃河大橋改公鐵兩用 (2012-03-26) (圖)
深南山區上市公司達100家 (2012-03-26) (圖)
河南回訪招商項目 推進開工投產 (2012-03-26)
西湖國際茶博會月底開幕 (2012-03-26)
中鐵成都建軌道交通產業園 (2012-03-26)
造福大別山區 守住生態紅線 (2012-03-25) (圖)
重慶墊江欲建「中國牡丹城」 (2012-03-25) (圖)
洛鉬打造世界領先礦業集團 (2012-03-25) (圖)
高欄港提升為國家級開發區 (2012-03-25)
黔首台純電動客車月內試運行 (2012-03-25)
陝大鯢養殖年交易逾10億 (2012-03-25) (圖)
蚌埠目標皖北建中心城市 (2012-03-25)
粵153億提高新能源車產能 (2012-03-25)
寧夏建生態紡織產業園 (2012-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