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毅:平潭非「一國兩制」實驗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毅指平潭綜合實驗區的開放開發是屬於經濟範疇的事。圖為平潭島一隅。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楊毅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平潭綜合實驗區的開放開發是屬於經濟範疇的事,不是在進行「一國兩制」實驗。他說,平潭對所有境內外投資者開放,歡迎台灣同胞自願參與,互利合作。

 楊毅表示,海峽西岸經濟區包括平潭綜合實驗區本著先行先試的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有利於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這是對台灣同胞釋放的善意。

在談及福建省省長蘇樹林訪台時,楊毅說,此次蘇樹林省長在台灣和台灣廣大基層民眾廣泛接觸,和各界人士共同來探討推動品牌交流合作。敘鄉情、促合作、謀發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也受到台灣各界的歡迎。

 有媒體稱,近期圍繞著平潭綜合實驗區兩岸有關方面分別多次表達看法,似乎有一些隔空「交火」的味道。對此,楊毅回應,台灣的團組來大陸交流訪問,我們歷來以禮相待、熱情接待。我們認為,兩岸交流合作,應當將心比心,禮尚往來;應當互釋善意,相向而行;還應當有一個正面的心態和積極的作為。

 就台灣方面提出應將平潭開放開發放在ECFA框架下談的意見,楊毅說,如果台灣方面有此想法可以提出來,由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來研究。

相關新聞
胡總抵印 出席金磚領導人峰會 (圖)
專家解讀:金磚國機制 維護國際穩定
習近平冀深化中阿能源合作 (圖)
美通過涉藏決議 中方指干涉內政
吳邦國晤愛總理
陳德銘籲金磚國 加大政策協調
胡總晤俄總統 (圖)
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專題三之一 (圖)
承傳者多貧老 非遺前景堪憂 (圖)
話你知:中國擁最多「非遺」
藝術不離草根 農村提供土壤
馮驥才:留住人 才能留住藝
國台辦:認同一中 什麼都可談 (圖)
專家解讀:低調回應 符合當前兩岸形勢
馬英九:「一國兩區」非新創
楊毅:平潭非「一國兩制」實驗地 (圖)
溫州金改試驗區獲批 民資可設村鎮銀行 (圖)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國安局
華為投標澳洲寬帶項目遭拒
拉薩慶祝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