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偉雄黃曉盈倫奧挑戰高難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石偉雄(左)與黃曉盈期望為港爭光。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香港體操隊多年來首次衝擊奧運,2名土生土長的「體操王子」石偉雄及「公主」黃曉盈為備戰倫奧,遠赴北京及日本作「地獄式」訓練,誓要各自打入跳馬、單槓和高低槓等項目前8名,成為首次踏足奧運決賽會場的2名港隊體操健兒。港隊教練潘鏡雄透露,2名體操健兒已逐步向高難度挑戰,望以更高的難度分數爭取倫奧頭8席位。

面對著倫奧倒數,2位「史無前例」的體操健將皆以緊張興奮的心情,迎接這「大日子」的到來。今年倫奧,2位小將除了要兼顧全能體操外,還要專攻個人擅長的單項,因此為了在單項中順利打入前8名,「王子」和「公主」既要練習好已有的一套難度動作外,還要更別出心裁,向高難度作出挑戰。今日將返回北京訓練的石偉雄表示,現時已開始練習一套新的難度動作,期望能在奧運比賽時順利發揮出來,爭取前8一席。

向國家隊高手取經

 對於能和一眾國家隊員一同訓練,石偉雄表示會趁機向各位高手「取經」:「因為一冰、鄒凱他們有參加奧運的經驗,所以都會向他們請教奧運前的準備,或是心態調整等,因為畢竟自己第一次參加奧運。」

 石仔前往北京特訓,另一名港隊代表黃曉盈亦不「輸蝕」,前往日本進行為期2周的訓練。今次倫奧同樣主攻跳馬的曉盈表示,選擇日本全因當地「器材設施好,可以在短時間內幫助自己提升。」

5月出戰全國賽熱身

 全國體操錦標賽將於5月5日至14日在上海舉行,教練潘鏡雄表示會安排二人前往參加,作為倫奧前的熱身賽。「因為這應該是倫奧前最後的一個比賽,所以要借此讓兩人適應一下比賽的心態和環境。」而港隊亦會提早一星期前往倫敦,讓2名小將熟悉一下當地的氣候和時差。

相關新聞
石偉雄黃曉盈倫奧挑戰高難度 (2012-03-30) (圖)
南華迫和傑志兩敗俱傷 (2012-03-30) (圖)
一姐開季全勝紀錄斷纜 (2012-03-30) (圖)
塞爾比頸傷退出中國賽 (2012-03-30) (圖)
伊榮有意執教紐約人 (2012-03-30)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3-30)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2012-03-30) (圖)
體壇短訊:南華大戰福建爭負方決賽權 (2012-03-30) (圖)
南華不容有失 傑志勇不可擋 (2012-03-29) (圖)
傑志邊緣人大展身手 (2012-03-29) (圖)
英出生希臘名將 任奧運首棒火炬手 (2012-03-29) (圖)
高比再當「關鍵先生」 湖人「收服」勇士 (2012-03-29) (圖)
NBA常規賽27日賽果 (2012-03-29) (圖)
港欖球隊 征戰東京七人賽 (2012-03-29) (圖)
美體操名將保羅.哈姆宣佈退役 (2012-03-29) (圖)
傷兵潮成衝擊季後賽隱憂 紐約人獵殺公鹿 (2012-03-28) (圖)
熱火失誤頻 燒不死溜馬 (2012-03-28)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03-28)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2012-03-28)
邁阿密網賽 羅迪克拍走費達拿 (2012-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