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會仍襲舊制 組團北上自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粵港自駕遊計劃未推出前,車會一直以團體名義組織自駕遊,供港人報名;同時港人亦可到內地租車自駕遊。有曾參與北上自駕遊車隊的車主表示,過往兩種渠道的做法簡單,但粵港自駕遊計劃未能確保所有車隊成員均同時獲批,又擔心自行自駕遊欠缺同伴互相照應,增加發生意外的風險,故暫時不考慮申請新計劃。運輸署表示,汽車團體仍可透過原有機制組織車隊到內地自駕遊。

自行申請 未必獲批

 經常組團到內地自駕遊的香港四驅車之友會會長Sunny表示,過去多數以車會名義申請,每次十多輛車,組成車隊北上,方便互相照應,但新計劃限制以個人名義申請,難以確保所有車隊成員均獲批,無經驗的成員自行出發或有危險。他指,該會數十名會員暫時未有興趣申請粵港自駕遊,「好多會員其實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但現在有點失望,原本打算一班人一起去玩,會安全一點,現在機會不大。」

駕遊神州 多個選擇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汽車團體仍可利用原有機制組織車隊到內地,不受新計劃影響,又指今次的計劃旨在給予車主多一個選擇,當局鼓勵沒有內地駕駛經驗的市民,相約有經驗的朋友一同申請。

相關新聞
CY三日落五區 履承諾聽民意 (圖)
區議員:梁受歡迎 源自民寄厚望
梁振英簽法定聲明 確認無政黨背景 (圖)
回應4.1遊行:虛心聆聽訴求
親民風采 (圖)
拇指力撐 (圖)
超人氣 (圖)
贈簽名 (圖)
納建議 (圖)
自駕遊申請踴躍 首4日名額訂滿 (圖)
車會仍襲舊制 組團北上自駕
海關總署:奶粉徵稅10%是誤解 (圖)
氣價急升40% 的士小巴促調價 (圖)
清明料770萬人港深過境
英文首兩卷Easy 文憑試淺過會考 (圖)
英文卷一卷二內容
考評局:中文聆聽題無抄襲 (圖)
至少1考生拍條碼或遭處分 (圖)
內地聯招面試 下月網上預約
促設票價基金 抵銷港鐵加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