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狗毛纖維服飾得獎創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團隊將室內設計行業所剩餘的建材和建築廢物轉移,供應給視覺藝術科中學生作創作用途。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2支學生隊伍,近日於「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贏得雙冠軍。他們的構思不約而同加入環保元素,包括採用看似無用的狗毛纖維製作服裝及配飾,以及善用室內設計公司用剩的建材和建築廢物,把它們變成視覺藝術科創作材料。2隊學生計劃投入35萬港元獎金,同時申請理大微型基金,爭取集資實踐創新意念,一嚐當老闆滋味。

 理大設計學院2支學生隊伍,近日在2011年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中,成功擊敗來自22所本地院校超過180支隊伍,一同勇奪冠軍。其中一隊冠軍隊伍—理大設計學院設計學碩士學生林敏兒任組長的「Woof」團隊,破格採用狗毛纖維Chiengora製作服裝及配飾。該團隊的社企建議書提出成立Woof社會企業,透過上述新構思,推動犬科動物福利教育項目,呼籲巿民尊重生命。

製成品防水較羊毛暖

 據了解,Chiengora狗毛纖維如絲般光滑,可以與一般纖維混紡,製成品較羊毛更暖且防水,並已通過科學測試。比賽過程中,部分寵物美容師為「Woof」團隊提供免費狗毛以示支持,各成員將與愛護動物協會聯繫,探討合作機會。

室內設計餘材供視藝生

 另一組冠軍隊「Oops!」,了解到本港室內設計行業發展蓬勃,落實一個建築項目時,行內人很多時會訂購額外1成建築材料以備不時之需,容易造成浪費。有見及此,「Oops!」建議書希望轉移室內設計剩餘的建材和建築廢物,變成修讀視覺藝術科中學生的創作材料。

腳踏自行車 動能化電力

 理大另一名學生魏思敏,畢業作品Beecycle奪得「亞洲社企創新獎」最佳多媒體大獎。Beecycle是公共自行車共享項目,參與者騎自行車時,可以把動能轉化為電力,為手機、MP3播放器等充電。而剩餘電力可以儲存和轉移到中央面板共用。

相關新聞
CY三日落五區 履承諾聽民意 (圖)
區議員:梁受歡迎 源自民寄厚望
梁振英簽法定聲明 確認無政黨背景 (圖)
回應4.1遊行:虛心聆聽訴求
親民風采 (圖)
拇指力撐 (圖)
超人氣 (圖)
贈簽名 (圖)
納建議 (圖)
自駕遊申請踴躍 首4日名額訂滿 (圖)
車會仍襲舊制 組團北上自駕
海關總署:奶粉徵稅10%是誤解 (圖)
氣價急升40% 的士小巴促調價 (圖)
清明料770萬人港深過境
英文首兩卷Easy 文憑試淺過會考 (圖)
英文卷一卷二內容
考評局:中文聆聽題無抄襲 (圖)
至少1考生拍條碼或遭處分 (圖)
內地聯招面試 下月網上預約
促設票價基金 抵銷港鐵加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