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苗圃邁廿周年 增師訓助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苗圃20周年揭開序幕,與學生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苗圃行動前日假尖東百周年紀念花園舉行「苗圃行動20周年啟動禮」。在啟動禮上,苗圃行動介紹了未來的發展方向,將隨內地社會發展,改變助學模式,進入深化的新階段,當中包括加強師資培訓和學生資助等4大範疇。

梁愛詩鄧竟成高永文主禮

 香港基本法委會員副主任梁愛詩,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醫管局前署理行政總裁高永文出席主禮,他們呼籲市民支持苗圃行動的助學工程。

 當七彩的氣球隨著呼聲升上天空時,象徵著苗圃行動踏入20周年,邁向多元助學的新里程。數百位市民參與啟動禮,以行動支持繼續為內地貧困學生燃亮讀書的希望。

程淑瑩:新模式涵4大範疇

 苗圃行動董事局主席程淑瑩表示,隨著內地社會發展,苗圃行動將改變助學模式,在加強師資培訓、學生資助、開展特殊教育、興建大規模校舍共4大範疇著手。在師資培訓方面,苗圃行動通過強化貧困地區老師的裝備,協助他們處理學生的學習困難;增加對高中生及大學生的資助,務求減少因貧窮而無法繼續學業的情況發生。

 同時,苗圃行動亦會為特殊學校及孤兒學校改善硬體設施,以提高教學方面的水準與效益,並老師提供培訓,改善不同群體的學習需要。隨著教育政策的落實,建校的需求轉移到規模較大的中心學校及九年一貫制學校,亦會為學校提供配套設施的資助。

今年辦7籌款活動籌經費

 在籌款方面,苗圃行動一如以往會舉辦不同的籌款活動,為助學項目及會方運作經費籌募善款。本年度共有7個籌款活動,包括「單車助學行」、「慈善高爾夫球賽」、「傷健同展愛心步」、「茶馬古道」、「助學長征」、「挑戰12小時」及「行路上廣州」。

相關新聞
羅晶古箏天籟逾千知音捧場 (2012-04-03) (圖)
澳宗教文化協會訪本報 (2012-04-03) (圖)
閩社聯青委愛心獻長者 (2012-04-03)
苗圃邁廿周年 增師訓助學生 (2012-04-03) (圖)
福建商會80鄉賢掃墓 (2012-04-03) (圖)
新濠博亞娛樂推環保酒店 (2012-04-03) (圖)
潮青志願者送暖敬老 (2012-04-03) (圖)
李群晤港澳委員促合作 (2012-04-03)
潮屬社總第六屆會董就職 (2012-04-02) (圖)
香港植樹日 元朗大棠舉行 (2012-04-02) (圖)
梅州聯會辦興寧美食品嚐會 (2012-04-02) (圖)
張德江晤吳光正 鼓勵投資重慶 (2012-04-02) (圖)
伍淑清參訪渝兩江新區 (2012-04-02) (圖)
合照 (2012-04-02) (圖)
頒發紀念狀 (2012-04-02) (圖)
中總賀工商業研討班30載 (2012-04-01) (圖)
華革會關注港聯席 傳兩會精神 (2012-04-01) (圖)
旅港增城商會增義堂聯歡 (2012-04-01) (圖)
晉江青聯考察深圳維珍妮 (2012-04-01)
饒宗頤贈畫華僑大學 (2012-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