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富婆」假徵婚騙港漢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報章徵婚廣告真偽難辨,港男港女要提高警覺。內地公安最近偵破一系列婚騙案,拘捕6名年齡由35歲至51歲的女疑犯,包括一名48歲姓劉女港人;她們涉及10宗個案,詐騙金額逾60萬元人民幣。其中有黃姓受害港男,去年在香港報章看到徵婚廣告,指一名40歲「富婆」欲徵求一名知音男子為伴,雙方透過婚姻介紹所互相結識,「富婆」隨後以各種理由,哄黃姓港人購買合共28,100元人民幣(約3.4萬港元)禮物後,最終失去蹤影,黃姓港人始發現被騙。

索3.4萬元禮物後失蹤

 內地傳媒報道,該名29歲黃姓香港男子,今年1月19日向深圳羅湖公安分局報案,疑遭一名年約40歲「冒牌富婆」騙婚,被詐取3萬多元人民幣。該名男子去年10月看到的徵婚廣告,刊出「創業成功中年女,離異,相貌端正賢惠,覓可靠穩重伴侶」。

 事主感覺對方為富家女,致電聯絡卻發現為婚姻介紹所,同月透過「媒人」結識該名梁姓女子,兩人各給「媒人」3,000元人民幣後開始交往。惟梁女其後以生意不順等訴苦,冀事主買首飾和衣服討其歡心,前後僅3個月時間已花事主逾2.8萬元人民幣,梁女其後突失去蹤影,黃男始知上當於是報警。

 警方調查發現,涉案的湖南籍48歲梁女,長期在深圳從事婚託詐騙,又發現她與數名女子有密切聯繫,把「目標」對象相互介紹進行婚騙。深圳警方期後再拘捕的5名女子,發現一名無錫高姓受害男子,同時與4名徵婚女糾纏,被連環騙走14萬元。

相關新聞
王光亞:港需大和解大團結 讚賞梁振英說法——「香港營」香港贏 (圖)
各界認同放下分歧盡責建言 (圖)
煲呔料CY可創和諧
梁振英:組班不分陣營 唯才是用 (圖)
王光亞:終需法律途徑解決「雙非」 (圖)
特稿:CY宣言:盼包容注入正能量 (圖)
正論:鄭家純站台為香港 顧大局方能大和解
海豐直通巴炒車 鐵騎婦死 30港人傷 (圖)
目擊者:旅巴爬頭撞電單車 (圖)
近年港人在粵遇嚴重車禍回顧
2水警快艇對撼 8警送院 (圖)
250年古廟火燭 烈士牌位焚毀 (圖)
客貨車掃10水馬「白鴿轉」撞壆 (圖)
撼欄墮林村河 私家車「反肚」 (圖)
的士剷投注站 2馬迷受傷 (圖)
警截查「舞龍」車 拘涉毒駕藏毒2男
指點江山:梁振英實現香港兩大轉型任重道遠
天價外判「貴死人」 工聯促改殯儀政策 (圖)
打擊貪污絕不放鬆 特首強調公正處理
曾蔭權訪新西蘭智利巴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