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東尼高呼:這是我主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東尼打出今季代表作。美聯社

——打出今季代表作 加時絕殺公牛

 紐約人首席球星安東尼周日打出今季代表作,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對公牛一役,轟進個人今季新高的43分,包括在最後一節和加時賽投進致命的3分球,最終率領球隊以100:99力克該支聯盟一哥,勝出可能是首圈季後賽的前哨戰。安東尼視加時賽最後8.2秒射入的3分球為其職業生涯「金球」之一,故當投進這絕殺入球後不禁興奮得高呼:「這是我主場」,以行動和表現證明自己是「紐約之子」。

 紐約人在首節曾以27:6大幅領先公牛,不過戰至第3節,客軍成功追成67:67平手,在最後一節還一度反先紐約人10分,可惜公牛未能保持領先優勢至完場,讓安東尼兩度拯救紐約人。

 公牛是役有因傷缺陣12場比賽的上季常規賽MVP羅斯復出,並攻入全隊最高的29分,可是安東尼的表現更勝一籌,取得自去年2月加盟紐約人後的最高得分43分,當中在最後一節尚餘11秒時投進3分球,為紐約人追成91:91平手,將比賽延至加時,而且在加時賽還包辦球隊最後的5分,包括在完場前8.2秒的3分入球,結果以1分之微氣走公牛。

 安東尼賽後高興地說:「這是一場季後賽,如果我們繼續保持獲勝和成為8號種子,便有機會在季後賽與他們交手,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具有重要意義的比賽。」

有機會首圈季後賽對壘

 目前紐約人的戰績與同日輸波的76人均為29勝27負,但以較佳對賽成績(2勝1負)升上東岸第7位,而公牛則以43勝14負續高踞東岸首位。若紐約人在餘下賽事只能以第8名登上季後賽尾班車,而公牛成為東岸一哥;又或紐約人保持第7位,同時公牛被熱火搶走東岸一哥寶座跌落次席,兩軍屆時便會在首圈季後賽碰頭,不過在季後賽尚未展開前,兩軍先會在美國時間周二再次交手,公牛將返回主場迎戰紐約人展開復仇戰。■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安東尼高呼:這是我主場 (2012-04-10) (圖)
林書豪季後賽首圈難復出 (2012-04-10)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2-04-10)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2012-04-10)
傑志力爭4連勝 首名晉級 (2012-04-10) (圖)
亞洲足協盃F組積分榜 (2012-04-10) (圖)
畢巴屈臣 首奪大滿貫錦標 (2012-04-10) (圖)
細威 泥地場大勝稱后 (2012-04-10) (圖)
南華 永倫銀牌終極爭霸 (2012-04-10) (圖)
旗開得勝 (2012-04-10) (圖)
南華聯賽 奪冠無望 (2012-04-09) (圖)
南華 前鋒乏力 (2012-04-09) (圖)
小牛 衛冕亮紅燈 (2012-04-09) (圖)
NBA常規賽7日賽果 (2012-04-09)
美高球大師賽 漢森躍居榜首 (2012-04-09) (圖)
諸寶承負傷上陣 港網隊戴盃落敗 (2012-04-09) (圖)
北島康介 創200蛙今年最佳績 (2012-04-09) (圖)
體壇短訊:劍橋牛津賽艇賽屢出意外 (2012-04-09) (圖)
全場落後捱打負灰熊 熱火主場17連勝斷纜 (2012-04-08) (圖)
馬刺取代雷霆 西岸領導群雄 (2012-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