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旅遊城市聯會在京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籌備組負責人、北京市旅遊委主任魯勇在發佈會上介紹聯合會成立細節。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茜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由北京率先倡導,與巴塞羅那、柏林、迪拜、洛杉磯、莫斯科、渥太華等國內外近50個著名旅遊城市和相關機構共同發起的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於4月19日在京成立。該會籌備組負責人、北京市旅遊委主任魯勇表示,這個非政府、非營利國際組織是首個總部落戶中國、落戶北京的國際性旅遊組織,亦是全球第一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國際旅遊組織。

6月會員大會將誕首屆理事會

 據了解,聯合會將於6月25日在北京舉辦世界旅遊城市北京香山旅遊峰會、世界旅遊城市博覽會等活動,期間亦將舉行聯合會第一次會員大會,並產生首屆理事會。

 魯勇介紹,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總部永久設立在北京,這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有助於推動國際旅遊城市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更好地為遊客出遊服務。

旅遊已成當今世界第一大產業

 旅遊產業已發展為當今世界第一大產業。據世界旅遊組織統計,旅遊業每增加1元收入,可帶動相關產業增加4.3元收入;旅遊業每增加1名從業者,可增加相關行業5個就業機會。旅遊業影響、帶動和促進的相關行業多達110個。

 據悉,首批申請加入聯合會的包括阿姆斯特丹、巴塞羅那、柏林、布宜諾斯艾利斯、開羅、迪拜等20多個國外城市;北京、天津、重慶、南京、大連等17個國內城市和日本交通公社、美國亞洲旅行社、德國途易集團、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10個旅遊機構。

相關新聞
華船長被韓判囚30年 中方:不接受 (圖)
專家解讀:建雙邊解決機制 免漁業糾紛擴大 (圖)
中國將積極開發西沙旅遊 (圖)
中俄海上軍演 不針對第三方 (圖)
日輿論斥石原「購島論」是政治秀 (圖)
日拘兩中國船員 指「業務過失致死」
媒體:中國核潛艇已奔赴南海
菲考古船撤離黃岩島海域
內地傍名牌橫行 威脅民族工業 (圖)
註冊商標仿名牌 「老翻」鵲巢鳩佔 (圖)
質量安全存疑 隱患滲向農村 (圖)
文匯觀察:惡幣驅良幣 制度待改善 (圖)
「傍名牌」大圖鑑 (圖)
班禪下周首次出境 蒞港出席世佛論壇 (圖)
話你知:十世班禪轉世 金瓶掣籤認定 (圖)
英拉結束訪華 在京植下友誼樹 (圖)
溫總啟程赴冰島 將簽地熱等合作
李長春抵加拿大訪問
劉延東:深化中歐夥伴關係 乃應18億人民訴求 (圖)
被指「朝鮮導彈車中國造」 中方:認真執行防擴散法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