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角天降鏹水彈濺傷途人 疑住客腐液樽掛窗跌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封鎖該幢住宅大廈詳細調查,在2樓簷篷位置檢獲一個通渠水樽,仍綁有紅色尼龍草繩。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曾發生狂徒擲鏹水彈灼傷多名途人的旺角花園街,事件沉寂逾年後,前晚又發生懷疑「鏹水彈」高空飛墜事件,有數名途人遭液體濺中感灼熱,但至昨凌晨其中一名女途人返家途中仍感不適,到將軍澳醫院求醫始揭發事件。刑事調查隊探員昨午在事發現場大廈2樓簷篷檢獲一個仍遺有腐蝕液的膠樽,經調查後不排除有樓上住戶將膠樽吊掛窗邊,因綁樽尼龍草繩霉爛而飛墜簷篷,濺出腐蝕液而造成意外,初步相信並非鏹彈狂徒所為。

「天眼」盲點 無錄事發經過

 現場為花園街3號近煙廠街交界處一幢大廈,由於上址地下食肆及商舖林立,遊人不分晝夜均絡繹不絕。自鏹彈狂徒出現後,當局在花園街不少大廈高處裝設「天眼」閉路電視作全天候監視,但據知,現場剛為鏡頭盲點,相信無法錄下膠樽飛下情況。

多名途人「中招」 求醫始揭發

 事發前晚深夜11時許,33歲姓陳女子途經上址對開時,突有點滴不明液體由高處濺下,據悉,當時有多名男女途人均告「中招」,陳女最初未感有異,故只當樓上有污水滴下,不以為意,至昨凌晨乘的士返家途中,感額頭、肩部和手臂遭濺中處灼痛,為安全計自行到住處附近的將軍澳醫院求醫,稍後向駐院警員提供資料後返家休息。

 由於女事主聲稱當時尚有多名途人「中招」,警方接報後不排除鏹彈狂徒再現,大為緊張,即派員到事發現場了解,但未發現曾遭濺中市民,而附近街坊及店舖職員均表示未聞此事,警員見現場安全,暫時收隊離場。

探員大廈簷篷檢腐液膠樽

 至昨午3時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探員再到現場,封鎖該幢住宅大廈詳細調查,終在2樓簷篷位置檢獲一個相信與案有關的膠樽,該白色膠樽原是盛載通渠水所用,樽頸處還纏有一條殘舊紅色尼龍草繩,內仍遺有少量不明液體,探員調查後初步不排除有樓上住客貪方便,將腐蝕液樽用草繩吊掛在窗外,但尼龍草繩日久老化斷裂而令膠樽墜街釀成事件。探員又到對面樓宇觀察,研究膠樽可能出處,但暫未有進展,案件暫時無人被捕。

空墜腐液料非惡意造成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樹榮表示,初步相信事件並非有人惡意造成;不過仍將繼續調查,包括翻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以確定通渠水樽出處,並會化驗確定樽內液體成分。林又呼籲目擊者,及前晚其他被可疑液體濺中而未有報警的市民,盡快與警方聯絡提供資料。 

 早在2008年至2010年間,在旺角花園街、西洋菜南街、銅鑼灣駱克道、佐敦廟街等區,曾發生至少6宗擲鏹水彈案,共造成逾百人受傷;其中旺角及廟街等多宗案件不排除是同一名擲鏹狂徒所為,且案件仍未偵破,鏹彈狂徒仍逍遙法外。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有新發展才是真贏 (圖)
憶胡總鼓勵 梁太灑熱淚 (圖)
作息剖白:生活入正軌 埶5句鐘 (圖)
各界重歸大團結 齊撐「香港營」 (圖)
競選辦變監察組 確保政綱落實
民記薦賢入政府 擬留資深現任
親接請願信 CY顯風度
梁振英:新特首辦主任另有其人 (圖)
支持政府改組 陳太:配合時代變
旺角天降鏹水彈濺傷途人 疑住客腐液樽掛窗跌下 (圖)
近年發生「鏹水彈」事件
「雙非」衝公院急癥 研加價9成至9萬元
回收場劫殺案 警再拘一疑兇 (圖)
走火通道被阻塞 君綽酒店涉違例
越野賽跑手受傷 惹失蹤驚魂
連衝3行車線 8歲童挨撞斷腳
科大副校長高彥鳴倒斃寓所
巾幗初掌工聯會 諗計覓賢續打拚 (圖)
來論:以謙卑之心擔負重任 擇善固執「穩中求變」
無論誰當特首 監察角色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