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蓮寺浴佛節千人同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寶蓮禪寺舉行浴佛節慶祝佛誕,釋智慧(右二)陪同王志民(左二)、曾鈺成(左一)、譚耀宗(右一)等浴佛。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慶祝釋迦牟尼佛誕辰2556周年,香港大嶼山寶蓮禪寺一連7天舉行盛大的浴佛節,弘揚佛陀慈悲精神,促進社會祥和。寶蓮禪寺昨日在大雄寶殿廣場舉行浴佛慶典儀式,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出席主禮,並在寶蓮禪寺住持釋智慧陪同下,進行浴佛儀式。

寶蓮禪寺今年浴佛節由4月22日至28日舉行,活動內容包括浴佛慶典、公眾浴佛、大悲法會講經開示,以及嵩山少林武僧功夫、雜技、變臉等綜合表演。在昨日舉行的浴佛慶典儀式上,來自海內外的高僧大德、社會各界名人及信眾遊客近千人出席,共同祈求香港繁榮、祖國富強及世界和平。

 寶蓮禪寺秘書長淨因法師代表智慧大和尚致辭,指每年寶蓮禪寺都會舉行浴佛法會,除了發揚佛教慈悲精神,也為社會人士提供淨化身心的機會,促進社會祥和,同時吸引各地遊客來港,推動大嶼山旅遊發展。

李美美:浴佛凈化心靈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香港將會在「佛誕」期間舉行佛頂骨舍利供奉、「世界佛教論壇」等盛大的慶典活動,共慶回歸盛事,祈求國泰民安。

 特區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美美表示,浴佛節的意義在於信眾可以通過傳統的儀式凈化心靈,讓「寬容」、「和諧」成為社會的主題。

 智慧大和尚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在特區政府的協助及社會各界人士和善信的鼎力襄助下,位於大雄寶殿後的萬佛寶殿正在裝修,預計可於明年底落成,比預期會遲半年,而除了新建的鐘樓、鼓樓外,舊建築包括韋陀殿、大雄寶殿等也都會全部翻新。屆時,整個寶蓮禪寺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希望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促進香港旅遊和經濟發展。

智慧住持弘法育人不言倦

 年屆80的智慧大和尚經常被追問寶蓮禪寺接班人,他笑說:「我的身體(狀況)麻麻],說話沒以前好,所以致辭都要叫淨因法師,但只要董事局和善信還支持我,我就繼續做下去,不會言退。」除了首座健釗法師和宏通法師外,他亦積極培養各類人才,並栽培了10位博士生,均是出家人,他們年輕博學,將致力於講經說法,弘揚佛法。

 昨日出席浴佛慶典的主禮嘉賓還有立法會議員譚耀宗,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汝求,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離島民政事務專員劉錦泉,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副主席周轉香,泰國駐港總領事李龍財,香港賽馬會董事葉澍i等。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有新發展才是真贏 (圖)
憶胡總鼓勵 梁太灑熱淚 (圖)
作息剖白:生活入正軌 埶5句鐘 (圖)
各界重歸大團結 齊撐「香港營」 (圖)
競選辦變監察組 確保政綱落實
民記薦賢入政府 擬留資深現任
親接請願信 CY顯風度
梁振英:新特首辦主任另有其人 (圖)
支持政府改組 陳太:配合時代變
旺角天降鏹水彈濺傷途人 疑住客腐液樽掛窗跌下 (圖)
近年發生「鏹水彈」事件
「雙非」衝公院急癥 研加價9成至9萬元
回收場劫殺案 警再拘一疑兇 (圖)
走火通道被阻塞 君綽酒店涉違例
越野賽跑手受傷 惹失蹤驚魂
連衝3行車線 8歲童挨撞斷腳
科大副校長高彥鳴倒斃寓所
巾幗初掌工聯會 諗計覓賢續打拚 (圖)
來論:以謙卑之心擔負重任 擇善固執「穩中求變」
無論誰當特首 監察角色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