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首位職業拳手曹星如爭冠軍腰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曹星如爭取6連勝。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身形與世界單車冠軍黃金寶、郭灝霆一樣的奀瘦,香港首位職業拳擊手曹星如目標是要成為香港第一位世界職業拳擊冠軍。這位滿臉孩子氣的拳手於今晚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的拳擊賽事中亮相,與來自泰國的拳手圖素奇(TORSAK SINGABASA)進行10個回合比賽,爭奪UBO亞太區超級輕量級冠軍腰帶。賽事安排在8時第四場進行,另有其餘三場賽事,分別是國際重量級、世界雛量級和輕量級冠軍腰帶賽。

 曹星如在屯門長大,出身於西洋拳世家,現正向世界拳擊冠軍出發,半年前他決定轉為職業西洋拳手,是因為哥哥既是全運代表,也是四屆香港拳擊冠軍。曹星如原是一位拳擊教練,現決定放棄此職成為本港首位職業拳擊手,希望打出名堂讓更多市民認識拳擊運動。

 曹星如心目中的拳擊偶像是「菲律賓拳王」瑪連,而非阿里和泰臣。自6歲起,父親曹樹仁成為他的啟蒙拳擊教練,父親是香港七屆業餘拳擊冠軍和亞運代表、哥哥曹聱楊是四屆冠軍、全運代表,自己則是三屆冠軍。

閃電拳屢挫對手

 曹星如的香港教練劉志遠指出,Rex雖然身形瘦,但他在54公斤級別屬身高手長型,而他有兩大特點,一是出拳率高,比其他拳手高出百分之三十。一般拳手出拳4回合共400多次,而曹星如出拳次數多達600多次。雖然他拳力欠勁,但頻密率令他自去年9月起,半年來出戰5場獲全勝,包括在香港、中國內地各勝1場,在菲律賓3場賽事均獲勝。他的打法是「面對面」戰術,加上左手拳令對手難以招架他頻密的出拳,其中一場KO對手,兩場技術擊倒。

 早前他已隻身到菲律賓接受職業訓練,每天早上先跑10公里,早餐後於中午開始進行技術和對練戰術訓練等,每天練3至4個小時。

 今晚舉行的拳擊賽是全港唯一的職業拳賽,共舉行7場比賽,包括4場UBO冠軍腰帶賽。香港首位職業拳手曹星如會與泰國的Torsak Singabasak 爭奪UBO亞太區超級輕量級(Super flyweight) 腰帶,爭取他職業生涯的首次6場全勝紀錄。

相關新聞
薛明攜三新國手回歸 (2012-04-26) (圖)
中國女排出戰世界女排大獎賽24人大名單 (2012-04-26) (圖)
傑志晉級亞協盃16強 (2012-04-26) (圖)
港首位職業拳手曹星如爭冠軍腰帶 (2012-04-26) (圖)
小檔案:曹星如 (Rex) 綽號--鑽地機 (2012-04-26) (圖)
爵士趕上季後賽尾班車 (2012-04-26) (圖)
世平肘擊對手停賽7場 (2012-04-26) (圖)
NBA常規賽24日賽果 (2012-04-26)
港馬術隊獲首爾青少年團體賽亞軍 (2012-04-26) (圖)
世錦賽丁俊暉致命失誤首圈出局 (2012-04-26)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04-25)
東、西岸最新排名( 截至香港時間4月24日) (2012-04-25)
馬刺榮膺西岸一哥 (2012-04-25) (圖)
網隊告別新澤西 州長:大解脫 (2012-04-25)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2012-04-25)
兩中楣柱欠運 公民亞協出局 (2012-04-25) (圖)
石偉雄 施幸余 獲愛心靚湯打氣 (2012-04-25) (圖)
傅家俊世錦賽首圈慘敗出局 (2012-04-25) (圖)
七人賽小組傑志遇車仔 (2012-04-25)
陳慧琪目標仁川亞運金牌 (2012-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