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客進寶島4月份料破20萬人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陸旅客來台個人遊第2波新增廣州等6個試點城市,十多名旅客28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有人來台參加友人婚禮,也有人難忘台灣美食,不少人來台好幾次。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第二批大陸試點城市居民赴台個人遊昨正式啟動,此次開放的為天津、重慶、南京、廣州、杭州、成都6個城市的個人遊遊客可踏上台灣的旅程。據台灣有關部門27日表示,4月陸客赴台,包括團進團出與個人遊的人數,雙破紀錄。而28日首發赴台陸客預定有128人,其中成都與天津暫無人赴台。

廣州首發當日共有58名遊客啟程飛赴寶島。有年近70歲的遊客表示,非常高興成為廣州赴台個人遊首批遊客,這已是她第4次造訪台灣。她認為,台灣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值得一去再去。但之前參加團體遊有些景點無法深度體驗,本次個人遊規劃將到台北走訪龍山寺、華西街商圈,去台中賞桐花。

台旅會伴手禮 冀客滿載歸

 包括赴台個人遊58名首發旅客、廣州市6家承辦赴台遊組團社、廣東省旅遊協會梅其潔副會長,廣州市旅遊協會朱力會長及台旅會北京辦事處楊瑞宗主任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楊瑞宗代表台旅會向首發旅客致贈台北故宮門票、捷運悠遊卡等伴手禮,並祝福他們台灣之行滿載而歸。

 據了解,為推廣陸客赴台遊,台旅會預計5月中旬前往重慶和成都,是台灣旅遊相關單位首度前進大西部地區,開拓當地赴台遊商機。

 同日上午,62名杭州遊客將正式開啟他們的台灣個人遊之旅。據了解,杭州首批「赴台個人遊」的遊客分別由具有經營赴台灣遊資質的5家旅行社經辦,由於已經進入旅遊旺季,除18人搭乘直航班機外,其餘遊客或選擇香港轉機抵達台北或從福州前往。這些遊客大部分已經是第二次赴台,對於他們來說,台灣亦是個可以深入探索的旅遊目的地。

 南京方面,首批8名遊客昨日11點50分時,搭乘航班飛往台北。南京市旅遊局工作人員在現場拉起了南京赴台旅遊個人遊的首發橫幅,舉行了簡單的歡送儀式。

受理赴台簽注 成都首日熱爆

 成都市昨日開始受理市民赴台個人遊簽注申請。昨日上午9點多,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證大廳裡已是熙熙攘攘。

 成都中國青年旅行社總經理滕剛表示,自第二批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公佈後,旅行社的客服人員每天都接到大量的諮詢電話,辦理首日的熱鬧程度是顯而易見的。據了解,截至昨日11時,共有10人辦好了手續。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有關部門27日表示,截至4月26日止,4月陸客赴台,包括團進團出與個人遊的人數,雙破紀錄。

 台灣移民與出入境管理部門副主管何榮村表示,至26日止,團進團出為190732人,平均每天赴台7336人,若加上後續4個工作日,4月陸客赴台將突破20萬人以上紀錄。個人遊部分,截至26日止,4月赴台10248人,平均一天赴台394人,也是破紀錄。

相關新聞
陸客進寶島4月份料破20萬人次 (圖)
美內定AIT新處長 考慮售台F16 (圖)
4月消費者信心降 投資最悲觀 (圖)
軍車撞機車 輾爆婦人頭
島內首季龍B逾5萬人
榕推新政 台商子女可就近入學
陸生赴台利多 馬允放寬限制
名人入獄前頻逃 台司法「狠丟人」
郭台銘: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 (圖)
超時空圖書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