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內定AIT新處長 考慮售台F1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即將任滿,內定將由熟悉兩岸事務的現任國務院官員馬啟思(見圖)接任,預計8月就任新職。

 美方消息人士透露,馬啟思的人事安排已大致完成作業,台灣方面也同意這樁人事安排,但人事案必須通知國會,在國會無異議的情況下才能完成程序,屆時國務院就會對外宣布。

 至於馬啟思出線的原因,消息人士說,馬啟思對兩岸三地事務相當了解,加上目前兩岸互動密切,需要找一個熟知當地事務的人,他是合適人選。

 馬啟思目前擔任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澳洲、新西蘭暨太平洋國家事務主任,是一名資深外交官員。

 另據彭博社報道,美白宮官員說,奧巴馬政府將「認真考慮」出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新型F-16戰機給台灣。

 白宮立法事務辦公室主任納伯斯在給共和黨籍得州聯邦參議員柯寧的信函中說:「我們認知到中國大陸擁有2,300架可派遣作戰的戰機,而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只有490架。」

 柯寧之前因為這起對台戰機軍售案,擋下奧巴馬政府提名的國防部負責亞洲事務助理部長人選。柯寧現在已經放行。

 

相關新聞
陸客進寶島4月份料破20萬人次 (圖)
美內定AIT新處長 考慮售台F16 (圖)
4月消費者信心降 投資最悲觀 (圖)
軍車撞機車 輾爆婦人頭
島內首季龍B逾5萬人
榕推新政 台商子女可就近入學
陸生赴台利多 馬允放寬限制
名人入獄前頻逃 台司法「狠丟人」
郭台銘: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 (圖)
超時空圖書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