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盜四千陸客個資 台商轉賣詐騙集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搜獲4,200張盜用個資申辦的預付SIM卡。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屏東一家通訊行的蘇姓負責人,涉嫌盜用大陸旅客的身份資料,大量申辦流動電話門號,再轉賣給詐騙集團以及色情媒介集團使用,受害的大陸旅客超過4,000人。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警政署」電信警察隊第三中隊、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等部門近日在分析詐欺案的電話門號背景數據時,發現有大陸人士在屏東申請預付卡門號從事詐騙行為後,組項目小組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偵辦。

 電信警察分析涉及詐欺等案件的流動電話門號申辦數據,發現大批門號申請人都是大陸旅客,但填寫申辦資料的筆跡都是同一人,並且指向屏東市同一家通訊行;然而警方並未發現有大陸人士出入這家通訊行申辦任何流動電話門號,同時開通門號受話對象的口音也都是台籍人士。

 經進一步追查,這家通訊行的負責人蘇某透過從事旅遊業的鍾姓共犯,盜用大陸客委託旅行社辦理入境觀光所檢附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等證件或證件複印件,利用這些個人數據向電信公司盜辦流動電話預付卡門號,再轉賣新北市1名林姓嫌犯,由林嫌分批賣給詐騙集團和色情媒介集團使用。

 項目小組1日分別前往屏東市、台北市查緝,逮捕通訊行蘇姓負責人夫婦等5人。警方說明,嫌犯等人冒名申請的電話門號有4,000多個,其中有371個門號已流入詐騙集團手中,詐得近600萬元新台幣,其餘3,800多個門號及時遭到攔截停話。

相關新聞
兩岸三地千巨企多負增 台企最傷 (圖)
2011年兩岸三地企業市值前15名 (圖)
盜四千陸客個資 台商轉賣詐騙集團 (圖)
美售台新戰機 短期或難成事
于右任台墓園列古跡
侵吞三千萬公款 「軍情」前高官被訴
湖北省長將赴台 中南部走透透
馬拍板 電價分三段調漲 (圖)
陸生愛惜能源 馬籲民眾學習
賴幸媛視察「陳江八會」場地 (圖)
南京派百名村官 赴台學現代農業
空姐熱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