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8款萬能插蘇 僅豐葉牌合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市面18款配有3個13安培方腳插座的萬能插蘇,只有1款豐葉牌插蘇通過全部安全測試。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小心使用萬能插蘇!消委會一項測試發現,18款內地生產的萬能插蘇中,只有1款豐葉牌通過所有安全測試。4個樣本的帶電部件之間絕緣距離不足,1個樣本的插頭未能完全插入「標準插座」,使用者有機會接觸到帶電的插腳。機電署早前呼籲消費者即時停用「嘉和牌」1款萬能插蘇,並同時要求另外12款萬能插蘇「下架」,直至質量改善後方可重新供應。消委會呼籲市民,不要使用容易過熱的插蘇,亦不要將插蘇放在密不透風的環境中。

 機電署早前聯同消委會測試香港市面18款各配有3個13安培方腳插座的萬能插蘇,售價由16元至45元不等,其中9款配有插座獨立開關掣。結果,只有1款豐葉牌插蘇通過全部安全測試;其餘樣本各有不足之處,包括插蘇的保護裝置有問題,或未能通過耐熱測試等。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使用萬能插蘇時,應清楚了解各電器用品的耗電量,冷氣機、電暖爐、電煮食爐等耗電量高的電器,不應經由萬能插蘇供電,且切勿使用插孔形狀不規則的萬能插蘇。

相關新聞
港16萬公務員 加薪有望追通脹 (圖)
2012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圖)
人力資源學會:對私企構成壓力 (圖)
曾蔭權:新屆問責官加薪溫和
問責官 公務員 薪酬兩機制
最新指標公布
港人捱貴豬肉 消委會揭肉檔食水深 (圖)
肉販歎成本高昂
新鮮豬肉平均價格變動 (圖)
18款萬能插蘇 僅豐葉牌合格 (圖)
外傭「人不對辦」 中介投訴增21% (圖)
立會今開通宵 抗反對派拉布 (圖)
曾蔭權斥拉布阻議案損民生 (圖)
會計界六成人反對阻法案討論 (圖)
市民撐建制派力抗「玩洁v
民主黨公民黨密謀「剪布」甩身
羅太籲盡早落實政府架構重組 (圖)
CY:不通過實踐如何證明成效?
梁振英民望持續上升
辦兩場公聽會 350團體人士報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