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美女教師醒了 開口謝各界關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拔管前,醫護人員正在為麗莉做檢查。

記者從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了解到,「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終於甦醒了,在停用呼吸機後,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是「謝謝,謝謝大家!」  ■哈爾濱新聞網

16日14時30分,麗莉病房裡的所有人都屏著呼吸。經過專家組仔細檢查,專家決定拔掉麗莉口中的氣管插管,嘗試讓麗莉脫離呼吸機,拔管的人是重症監護室的護士長王磊。王磊說,「拔管讓我又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麗莉終於可以自主呼吸了,但拔管很疼,擔心麗莉疼,猶豫了很久才下手。但麗莉是個堅強的姑娘,拔下管後,麗莉連眼淚都沒流,強忍著劇疼,堅持在醫生的指示下做深呼吸,特別配合醫生的治療。可以說,拔管成功也有麗莉的功勞。」

聞學生惦記 麗莉首落淚

拔完氣管插管休息了一會兒後,麗莉的意識變得清醒,王磊上前對麗莉說了三件事,這一幕王磊記憶猶新。

王磊說:「張老師你現在是在哈醫大一院ICU接受治療,你拔管了,你的病情很平穩。」麗莉聽後點了點頭。

王磊又擔心麗莉看不到家人會緊張,便接著說:「你的家人現在都安排得很好,不用擔心,但這裡是隔離病房,他們不能進來,我們醫護人員會一直陪著你,你要積極配合我們治療。」麗莉努力地點點頭。隨後,王磊又說:「現在外面很多人支持你,你的學生們都很關心你,很惦記你,他們都在等你回去。」聽到這裡,麗莉的眼圈一下子紅了,眼淚瞬間流了下來。

「麗莉是個低調、感恩的人,開口說的第一句話竟是謝謝,太讓我感動了。」張麗莉的主治醫生康凱回憶道,拔掉氣管插管,麗莉就可以開口說話了,但醫生盡量不讓麗莉說話。16日晚上,康凱到麗莉的病房做檢查,對麗莉說:「很多人都關注著你的病情,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門口為你祈福,社會各界都在關心著你。」聽到康凱說很多人都關心她,麗莉突然開口沙啞吃力地說:「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逗家人開心 樂觀扮鬼臉

17日下午16時,記者在重症監護室門口遇到了麗莉的丈夫李梓燁。當記者問到麗莉的情況時,李梓燁馬上露出了笑容說,麗莉的狀態很好,上午陪麗莉去做核磁共振時,就聽到麗莉開口說話了。為了證明自己身體狀況很好,讓家人不要擔心,護士要推她去做檢查時,麗莉還向家人做了個鬼臉。

相關新聞
最美女教師醒了 開口謝各界關心 (2012-05-19) (圖)
怪趣:精子庫「入不敷出」醫院5000元求捐 (2012-05-19)
網傳水含「避孕藥」 供水部門無法檢測 (2012-05-19)
小伙萬里「追星」作品獲國際大獎 (2012-05-19) (圖)
台農育神奇葵 一株開花46朵 (2012-05-19) (圖)
甘肅金墓磚雕 媲美莫高壁畫 (2012-05-19) (圖)
歷史上的今天:世衛:全球1700萬人死於傳染病 (2012-05-19) (圖)
「大鞋」裡的小讀者 (2012-05-19) (圖)
史海風雲:林彪戲裡戲外皆要打蔣 (2012-05-19) (圖)
百年千里尋親 DNA助「認祖歸宗」 (2012-05-18) (圖)
怪趣:廣東 降溫有新招「解暑哥」泡水缸上網 (2012-05-18) (圖)
內地女性衣著:北京炫富上海御姐 (2012-05-18) (圖)
深圳 重點班裝空調 普通班吹風扇 (2012-05-18)
健康養生經:女性過度減肥 恐變「男人婆」 (2012-05-18) (圖)
歷史上的今天:京九直通車開行 (2012-05-18) (圖)
手工迷你鞋 (2012-05-18) (圖)
史海風雲:紅一軍團全勝 排劇嘲諷蔣 (2012-05-18) (圖)
自稱遭「槍」擊 釘子戶力抗拆遷 (2012-05-17) (圖)
風物誌:莫高窟「分流減壓」 增開10洞 (2012-05-17) (圖)
最早作坊現身 白酒史推前200年 (2012-05-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