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意考生傳經驗 辦升學講座賺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創業型人」活動另一入圍計劃是「香港國際海外聯會」,計劃負責人李明典表示,各組員看準今年新學制下「雙軌年」商機,透過舉辦升學講座為中學生提供免費本地及海外升學轉介及顧問服務,從中收取院校佣金。他本身曾是公開試失手過來人,體會升學徬徨無助的心情,他希望以多元升學出路助同路人圓大學夢。

 現年29歲的李明典中七畢業後,花7年時間,終在去年底以半工讀方式完成2年制海外學士學位課程,即將戴上四方帽,「這是我堅持要完成的夢想」。

 他一直在校內名列前茅,卻在公開考試失手,會考14分僅僅過關,高考卻「全軍覆沒」,但他堅信,「公開試成績不代表是否有能力讀大學」。

 李明典形容,「334」新學制考生與他面對同樣情況,「這麼大競爭,一定有很多人無得讀」,同學面對大量升學資訊,根本未必看得明。

不惜辭工參賽 盼爭資金創業

 由於他早前曾於私人教育機構工作兩個月,接觸不少升學資訊,覺得切合今年大批中學畢業生需要,故他毅然辭工全心參賽,希望在「創業型人」比賽脫穎而出,取得創業資金。

 為中學生提供免費本地及海外升學轉介及顧問服務,是李明典計劃成立「香港國際海外聯會」的賣點,他將主動出擊聯絡中學界,公開試放榜前後舉辦升學講座,以接觸有需要學生。該計劃主要提供本港8大及其他海外課程資料及比較,可為學生轉介3類超過10間海外院校課程,包括國家高級文憑(Higher National Diploma)、銜接學位(Top Up Degree)及海外大學課程。

相關新聞
「創業型人」副學士 搞創意喪禮公司 (2012-05-21) (圖)
失意考生傳經驗 辦升學講座賺佣 (2012-05-21)
科大百萬創業計劃賽 無線射頻辨標籤奪冠 (2012-05-21) (圖)
80生靜坐爭撥地 浸大校長送飯盒 (2012-05-21) (圖)
E-APP截止報名日網絡擠塞 (2012-05-21)
家庭綠洲:請借我一根鐵棍 (下) (2012-05-21)
勞校預科暨中學畢業禮 (2012-05-21) (圖)
好書說不完:《妞妞─一個父親的札記》 (2012-05-21) (圖)
紀念成立100周年 (2012-05-21) (圖)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占領點評 (2012-05-21) (圖)
徵稿啟事 (2012-05-21)
教局免費e導航app 載33院校3000課程 (2012-05-18) (圖)
資優教育雙年會議逾300人聚首 (2012-05-18) (圖)
港專首推「國際基礎文憑」英升學 (2012-05-18) (圖)
中大2碩士生獲「領袖」獎學金赴美 (2012-05-18) (圖)
考評局網誌列口試注意事項 (2012-05-18)
校園放大鏡:麗澤中學「數理周」 (2012-05-18) (圖)
醫護緣:支持病人完成﹁最後戰役」 (2012-05-18)
明年文憑試 遲開考早放榜 (2012-05-17) (圖)
明年文憑試主要變動 (2012-05-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