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徹底解決:新社聯引王光亞稱 雙非治本靠港立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內地「雙非」孕婦湧港產子,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為此提出明年「零雙非」的「終極」行政措施建議。新界社團聯會訪京團昨日拜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時亦關注到這個問題,希望中央政府可有措施協助。據指,王主任回應時坦言,內地目前主要依靠行政措施協助香港處理「雙非」孕婦問題,但行政措施只能收短暫的效果,還是要尋找長遠及治本的方法,而這要靠香港本地立法及法院修正解決。

 新社聯此次訪京的陣容強勁,除了有會長梁志祥和理事長陳勇帶隊外,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副主席劉江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黃容根亦有隨團,其中譚Sir更為此未能主持昨日的政制事務委員會。他們昨日先後與王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及中央統戰部官員會面。

 在拜訪港澳辦時,王主任對新社聯的工作提出多點期望,希望他們能繼續做好社團發展和民生工作、大力培育香港未來的參政青年人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改善施政,並要積極向特區政府提出改善施政的意見,以求解決香港的民生問題,特別是香港現時存在的貧富懸殊、樓價高企等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2012-05-22)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2012-05-22) (圖)
俞宗怡:陳冉職務符「專門」要求 (2012-05-22) (圖)
徹底解決:新社聯引王光亞稱 雙非治本靠港立法 (2012-05-22)
許漢忠新約明年始 諮詢新特首合情理 (2012-05-22)
胡定旭:副局政助應善聽民意 (2012-05-22)
指點江山:新政府組班應樹立正確用人導向 (2012-05-21)
民建聯20歲開心派對 中西區居民同慶賀 (2012-05-21) (圖)
駐台辦籌備「香港周」 11月底亮相 (2012-05-21) (圖)
遠景可觀:CY觀攝影展感受深:港可成東亞文化中心 (2012-05-21) (圖)
傳掌行會熱門 陳智思:報道屬炒作 (2012-05-21) (圖)
志強時評:民主黨被激進反對派捆綁大勢不妙 (2012-05-18) (圖)
盡展開明:公開聘副局政助 梁向年輕人招手 (2012-05-18) (圖)
問題癥結:羅太:政治生態轉變損公僕士氣 (2012-05-18) (圖)
夏佳理籲立會支持重組 (2012-05-18)
言論謹慎:傳任副CS 林煥光不置評 (2012-05-18)
言之尚早:胡定旭拒談是否續約醫局 (2012-05-18)
如願以償:李家仁自爆中六歌星夢 (2012-05-18)
立會「架構重組」委會選出正副主席 (2012-05-18) (圖)
來論:陳方安生反對架構重組有何政治目的? (2012-05-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