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定旭:副局政助應善聽民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行政長官選舉中支持唐英年的香港總商會主席胡定旭,早前獲邀參與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遴選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委員會,他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會盡心盡力,指選舉過後再無陣營之分,並期望能覓得有志、有能力的人加入政府。被問到未來會否留任醫管局主席,他表示時間尚早不作評論。

「旋轉門」可吸有志之士

 節目中,胡定旭談到對遴選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標準,認為能力及聆聽市民聲音均重要。他表示,現時部分副局長及政治助理表現令人失望,而過往政府不少政策出台時引起社會反響,估計是因公眾參與不足,未來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應該善於聆聽市民聲音。他認為,有政黨背景人士政治敏感度較高,或會是優勢。至於問責制的推行,胡定旭認為有需要加快,相信「旋轉門」制度對吸引有志之士很重要,讓政治任命官員透過制度重返公務員團隊都是一種可行方法。 

 談到近日的歐債危機,身為總商會主席的胡定旭擔心,若希臘真的退出歐元區,加上本港銀行或持有希臘債券,大幅撇帳可能會引起連串骨牌效應,呼籲市民投資要「量力而為」。他又表示,本港現時樓價持續高企,相信新政府未來會思考增加土地供應及增建公營房屋,以起穩定樓價之效。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2012-05-22)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2012-05-22) (圖)
俞宗怡:陳冉職務符「專門」要求 (2012-05-22) (圖)
徹底解決:新社聯引王光亞稱 雙非治本靠港立法 (2012-05-22)
許漢忠新約明年始 諮詢新特首合情理 (2012-05-22)
胡定旭:副局政助應善聽民意 (2012-05-22)
指點江山:新政府組班應樹立正確用人導向 (2012-05-21)
民建聯20歲開心派對 中西區居民同慶賀 (2012-05-21) (圖)
駐台辦籌備「香港周」 11月底亮相 (2012-05-21) (圖)
遠景可觀:CY觀攝影展感受深:港可成東亞文化中心 (2012-05-21) (圖)
傳掌行會熱門 陳智思:報道屬炒作 (2012-05-21) (圖)
志強時評:民主黨被激進反對派捆綁大勢不妙 (2012-05-18) (圖)
盡展開明:公開聘副局政助 梁向年輕人招手 (2012-05-18) (圖)
問題癥結:羅太:政治生態轉變損公僕士氣 (2012-05-18) (圖)
夏佳理籲立會支持重組 (2012-05-18)
言論謹慎:傳任副CS 林煥光不置評 (2012-05-18)
言之尚早:胡定旭拒談是否續約醫局 (2012-05-18)
如願以償:李家仁自爆中六歌星夢 (2012-05-18)
立會「架構重組」委會選出正副主席 (2012-05-18) (圖)
來論:陳方安生反對架構重組有何政治目的? (2012-05-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