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伯光專欄:足總新CEO僅完成試用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香港足球真惡搞,上任僅6個月的行政總裁麥國棟已被足總證實其合約在試用期結束後便被終止,這個結果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意外,但沒想到那麼快便發生。

 就這位新總裁和另外兩位教練的聘任,我在去年12月25日本報專欄已經以「三位過江龍能否令港足起死回生?」的標題作為我個人的一些見解和分享,文中亦提到本港是否沒有人才可以擔當這些職位和工作呢?此外,我亦於今年3月25日在此專欄撰文分享有關麥國棟不滿足總董事局個別成員不尊重保密的制度而作出批評。文中談到受薪職員和義務委員的處事分別和權責問題,這也是香港絕大部分體育總會存在已久的問題。

 麥國棟的離任,正好給我們一個檢討和正視問題的機會,而這也是香港足球及其他運動項目可以在未來獲得更好發展的改善契機。首先從麥國棟的角度看,他希望憑著他過往在體育行政和發展的卓越成績,特別是在幫蘇格蘭欖球總會的成就,為香港足球發展創一番事業。

 但問題是他面對不同的管理架構和理念,跟他合作的董事局成員和辦公室團隊,還有本地球會的做事方式及文化,都是他不可以輕易改變的重要因素,換言之,他必須要改變部分自己的處事手法來迎合實際環境的需要,尤其是在起初階段,必先要融入這個工作架構和環境,當穩定陣腳和獲得信任支持後才慢慢實踐其改進計劃。

 在足總方面,如果繼續聘任過江龍,便需要給他們更大支持。例如在開始階段為他們安排更多融入本地各個合作伙伴的平台和機會,並且在辦公室的團隊支援上增加一些資源,讓他們更快的了解本地各方面的要求和更有效率推行政策上的工作。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主任鍾伯光教授

相關新聞
國羽湯盃五連冠 (圖)
林丹16個世界冠軍 前無古人 (圖)
林丹16個世界冠軍 (圖)
馬拉當拿願磨劍6年 培養中國馬家軍 (圖)
易建聯:倫奧為獎牌而戰 (圖)
意大利超級盃續在北京舉行 (圖)
中華拾錦:吳迪奪ATP福州站冠軍 (圖)
中華拾錦:中國女排遭意大利逆轉
中華拾錦:浙江男籃與美國隊群毆
塞爾特人晉東岸決戰 準決賽險勝76人 對熱火爭東岸冠軍 (圖)
保殊因傷續缺陣 (圖)
法網斯托瑟晉級 張帥出局 (圖)
曲雲霞:中國中長跑水平今不如昔 (圖)
高尼路看好林嘉緯當選足球先生 (圖)
港女雙奪冠 (圖)
鍾伯光專欄:足總新CEO僅完成試用期
歐國盃列強熱身賽 西英如願取勝 德荷爆冷倒灶 (圖)
狂牛兩球食塞 費托入大名單 (圖)
鶴臣首秀贏波 三獅連折大將 (圖)
德國慘敗瑞士 竟露捧盃徵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