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中國富人的增多,他們對奢侈品的需求也在加大,這令中國成為瑞士鐘錶業的黃金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中國已成為瑞士錶最重要的銷往地。據《財新網》報道,儘管去年以來頻傳瑞士錶漲價,但據瑞士錶行業協會的一份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地區的消費者在購買瑞士錶上共花費了426億元,佔瑞士錶年出口總額的31.6%。

 報告顯示,中國已成為瑞士錶最重要的銷往地,香港和內地分列銷往地的第1名和第3名,分別佔總出口額的21.2%和8.5%。2011年,香港和內地的消費者在購買瑞士錶上花費了57.2億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400億元),佔瑞士錶全球出口總額的29.7%。

華客購買力持續增長

 根據標普指數5月份的一份報告,2011年瑞士錶全球出口總額約193億瑞士法郎,香港、美國和中國內地位列銷往地的前3名,分別佔總出口額的21.2%、10.3%和8.5%。但考慮到在香港購買瑞士錶大多也是中國內地旅客,中國內地民眾已經是瑞士錶的主要買家。

 而若計入台灣的銷售,瑞士錶2011年在中國區的銷售額約61億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426億元),佔出口總額的31.6%。

 瑞士錶行業協會的數據顯示,瑞士錶的出口在2003-2008年間復合年增長率為10.8%。金融危機之後,瑞士錶的出口在2010和2011年強勁反彈,分別增長22%和19%。同期對中國內地的出口則分別增長57%和48.7%。而香港則首次超越美國成為瑞士錶出口的第一大銷往地,至今這種領先優勢還在不斷擴大。英皇鐘錶珠寶相關負責人將迅猛的增長歸因於「奢侈品市場需求的擴張及中國大陸遊客持續增長的購買力」。

去年瑞士錶進口增五成

 瑞士錶與珠寶、皮具是中國富裕階層最喜歡購買的奢侈品。而中國內地旅客不僅帶動了香港地區的瑞士錶銷售,也同樣使得中國內地的瑞士錶市場快速擴張。另有消息稱,2011年,中國進口瑞士錶的數量激增49%,中國已毫無爭議地成為了瑞士高端腕錶最重要的市場,培養本土化的銷售精英幾乎成為各大鐘錶品牌的共識。

相關新聞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胡錦濤4建議推動上合發展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外交部:中俄天然氣項目達共識 (圖)
中方:上合不取代北約在阿聯軍
印巴欲「轉正」 尋求中國支持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鏡頭一:黑河大橋 承托「雙子城」20年夢想 (圖)
鏡頭二:同江鐵路橋 中俄大通道 (圖)
鏡頭三:洛古河公路橋 基建進展順利 (圖)
鏡頭四:「一島兩國」 黑瞎子島開發迅速 (圖)
話你知:東西伯利亞 (圖)
黑龍江加快開拓跨境通道 (圖)
專家:擴口岸容量 享俄入世「紅利」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駐華大使警告:買釣島引危機
解放軍獲邀 年內赴澳聯演
菲國總統抵美國 料與奧巴馬談防務
霧中海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