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沙田睇地起公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炳良(右三)聽取馮宜萱(右二)介紹公屋發展計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甫上任即爭取時間了解公共房屋項目的最新發展,他昨日下午到沙田視察兩幅分別計劃興建公共租住房屋及「新居屋」的用地,兩幅用地共可提供4,720個單位,供13,600人居住。

擬供近1.4萬人居住

 該兩幅用地的其中一幅現時用作運輸署廢車收集中心、臨時巴士廠和停車場,面積約4.1公頃。房屋委員會計劃在該處分兩期興建6幢27層至37層的公屋大廈,提供約4,200個單位予12,000人居住。建築工程預計於2015年開展,至2021年竣工。該幅用地的地積比率已獲當局批准由原來的2.5倍增加至5倍,而樓宇高度亦由原來的20層,獲放寬至37層。  

 張炳良其後前往視察位於禾上墩的一幅「新居屋」土地。該土地面積約0.87公頃,現時為臨時巴士廠,計劃於2019年建成2幢分別為30層及31層的大廈,共提供520個單位,供約1,600人居住。  

 有關該兩個房屋項目的公眾諮詢已經進行,沙田區議會除表示支持外,亦要求在區內增設交通及社區服務設施,以配合即將增加的人口。房委會將與有關政府部門跟進。在視察兩幅土地前,張炳良到美田h探訪一個4人家庭。他喜見戶主一家自2006年透過公屋輪候冊入住該兩房單位以來,生活安定滿足。  

 陪同張炳良參觀的房屋署官員包括副署長(屋h管理)李國榮及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

相關新聞
鴒狀黨配合拉布 政治敲詐禍民生 (圖)
黃毓民揚言再提過千動議
林鄭冀本屆會期完成重組
張炳良沙田睇地起公屋 (圖)
特首答問會 議員盼加時
津貼租住私樓 關愛萬二基層長者 (圖)
關愛基金租住私樓長者津貼詳情 (圖)
生果金半付蝸居 活命錢靠執紙皮
租金升勢兇猛 呼喚退休保障
基金資助 陸續推出 (圖)
海關檢7.6億可卡因 歷來最大宗 (圖)
海關檢獲可卡因數量 (圖)
近年本港較大宗可卡因案
300元有售 誘青年嘗試 (圖)
元朗近年吸食人數倍增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檢480萬手機iPad (圖)
50年僭建物訴訟 官指違法必拆 (圖)
海葬礙漁民生計 王國興倡移公海 (圖)
三級火燒慕蓮夫人號 船廠告地盤索2千萬 (圖)
4煞闖證券行 揮鎚毀7電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