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慶回歸暨賀16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回歸15周年暨創會16周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假香港會展隆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暨創會16周年」酒會,特區政府、中聯辦、廣東省領導,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各社團首長、鄉親友好歡聚一堂,冠蓋雲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蒞臨主禮。會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特別致贈了由該會首席榮譽會長、國學大師饒宗頤親筆揮毫的「登高望遠」牌匾予特區政府,寄望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站得高,看得遠。

曾德成黎棟國高永文等出席

 與會嘉賓尚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等。

王國強:將總會推上更高層次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致歡迎辭,表示香港回歸15年,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的15年,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15年,是兩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兩地同胞,感情不斷加深的15年,是創造嶄新歷史的15年。他說,回歸15年,香港站在新的起點線上,該會要認真總結成立16年的發展經驗,認真思考社團今後的發展,將總會推上更高層次,發揮好主人翁精神。面對香港複雜的政治環境,該會與廣大粵籍社團以及其他省級社團攜手衷誠合作,同心同德,在促進香港社會和諧穩定方面,發揮該會的優勢。該會也將一如既往支持特首梁振英及其團隊,落實他的施政理念,去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抓住國家「十二五」規劃的機遇,發展經濟,讓香港再創輝煌。

林鄭月娥:護港繁榮建樹多

 林鄭月娥致勉辭,讚揚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直致力凝聚粵籍人士力量為社會服務,並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會為社會事務提出寶貴意見,還和廣東省各單位及政協委員聯繫溝通,對推動國家發展和維護香港繁榮建樹良多。該會也經常鼓勵婦女和年輕人參與社會事務,發揮潛能,還為本港弱勢社群送暖,還到內地扶貧助學,足見該會愛國愛港。

招玉芳:秉承愛國愛港精神

 招玉芳亦讚揚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成立以來,秉承了愛國愛港的精神,廣泛團結粵籍社團和鄉親,鼎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廣東經濟社會建設,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促進粵港合作,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

余國春祝酒 盼港繁榮穩定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創會主席余國春與眾舉杯,祝市民安居樂業,家庭幸福,香港和諧穩定,經濟繁榮,再創輝煌。與會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首長尚包括:榮譽會長袁武、創會副主席蘇計成,首席會長許智明、鄭家純、霍震寰、劉漢銓、楊釗,會長陳紅天、黃光苗、劉宇新、簡松年、李子良,名譽會長石漢基、副會長李國雄、吳榮治、翁廣松、張細、潘少忠、蘇仲平、李碧蔥、梁麟、許學之、李昌富,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志紅,副主席唐學元、林光如、李歡、楊鑫、鄧祐才、霍震宇、陳幼南、吳哲歆、余鵬春、陳強、方文雄、廖漢輝、鍾偉平、鄭澤權,常務副秘書長張恭立、謝浪、余錦坤、楊德,副秘書長蔡彪、葉志光、張麗珍、陳少洪、徐莉等。

相關新聞
涉貪被拘 麥齊光辭職 (圖)
公職人員騙租案例 (圖)
檢控專員全權辦案
焦點透視:宋立功倡檢視「品審機制」
蔣麗芸備戰九西 盼圓服務地區夢 (圖)
主攻熟女「市場」 有信心增票源 (圖)
堅持理性務實 無懼激進指罵 (圖)
對政府一貫「是其是,非其非」 (圖)
伊院麻醉醫生 打毒針自殺 (圖)
認下令刪文件 邵家勳稱保護秘書
前民主黨區員蔣月蘭涉呃津保釋 (圖)
律政司:法庭無權道德審判特首誠信
德籍助教擬參選 申覆核選舉例
國浩總裁豪宅遇竊失名畫 (圖)
警破蠱惑仔賭檔 拘10師奶檢10萬籌碼 (圖)
電錶做手腳 村屋涉偷電 (圖)
雙程賊攀牆與警對峙 (圖)
打擊警方執法意志 就是衝擊社會安寧 (圖)
工聯27人名單確定「一二五」攻立選 (圖)
憂麥退損威信 政界促挽信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