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拿殊 雷亞倫 劉易斯亮相新東家 NBA大執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雷亞倫(中)將改穿34號球衣。法新社

 NBA轉會市場周三開放,新科總冠軍熱火已迫不及待正式宣布引進兩大自由身強援雷亞倫和劉易斯,而全明星控衛拿殊亦亮相新東家湖人。自從塞爾特人在07/08年球季合組「三巨頭」即奪得總冠軍後,近年各支球隊均不停複製這條勝利方程式,極力雲集多名球星衝擊總冠軍,上屆熱火便在「三巨頭」帶領下登上總冠軍寶座,今夏搶球星現象勢必延續,NBA球隊肯定大執位。

 熱火在2年前組成「超級三巨頭」後,今年終如願奪得球隊史上第2個總冠軍,球隊高層食髓知味,今夏決定繼續羅致球星加盟,周三便正式宣布獲雷亞倫和劉易斯兩大強援來投,主席萊利說:「我想打造一支所有球員都樂於加入的球隊,這不是為我個人,而是為了熱火。很高興這次我們成功簽下雷亞倫和劉易斯,他們將是球隊非常好的補充。」

 2006年熱火首奪總冠軍,可惜翌年未有增強實力,結果極速衰落。經此教訓,萊利表示不會重蹈覆轍,他續說:「上次我們奪冠後沒有補強陣容,最終結果我們都已經看到,我們不希望重複曾經的錯誤。這次我們簽下雷亞倫和劉易斯就是一個好開始,雷亞倫曾和我討論過這問題,他在塞爾特人也曾遭遇過這種狀況。」

雷亞倫否認因不和出走

 雷亞倫選擇由塞爾特人過檔熱火的決定令人感到意外,他否認是因為與控衛朗度不和而出走:「這是一個艱難決定,和他們(塞爾特人)一起打球讓我非常快樂。我們之間(與朗度)沒有任何問題,我並不是因為他的原因才加入熱火。」雷亞倫在熱火將重披昔日效力公鹿和超音速時所穿的34號球衣,對此萊利表示希望有朝一日可將雷亞倫的熱火34號球衣正式退役,高掛在球場頂端。

 過去2季受到膝傷和患困擾的劉易斯,坦言加盟熱火是為了一枚冠軍指環:「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在優秀的球隊效力。我渴望取得勝利。我效力魔術時,曾嚐過躋身總決賽的滋味,差點贏得總冠軍。我在NBA已打滾13年,我下一個目標就是嘗試贏得總冠軍,我最終選擇加入熱火就是為了能實現這個目標。」

拿殊做湖人10號仔

 另外,征戰NBA長達16年的拿殊,周三正式成為湖人成員,對此這名加拿大後衛坦言能夠加盟一支爭標分子感到興奮,並希望能在湖人一圓夙願,奪得總冠軍。拿殊在湖人將改穿10號球衣,由於昔日效力小牛和太陽時所穿的13號球衣,在湖人是屬於名宿張伯倫,而這個號碼早已退役,故另覓他選。拿殊表示自己是足球迷,而其位置如同足球場上的指揮官,故決定穿上標誌著「指揮官」的10號球衣。■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拿殊 雷亞倫 劉易斯亮相新東家 NBA大執位 (2012-07-13) (圖)
網隊無奈放棄羅致侯活 (2012-07-13) (圖)
林書豪奪最佳突破獎 (2012-07-13) (圖)
加盟黃蜂 (2012-07-13) (圖)
馮珊珊任女子高球世錦賽大使 (2012-07-13) (圖)
伊朗選手問鼎環湖賽總冠軍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飛鷹季後賽首戰不敵福建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晉級8強 (2012-07-13)
體壇短訊:細威史丹福賽次圈過關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禾高拿環法第10站奪冠 (2012-07-13) (圖)
新形象 (2012-07-13) (圖)
倫奧前終極試練 港接力四子摩納哥探軍情 (2012-07-12) (圖)
方綺蓓盼為「第一次」留念 (2012-07-12) (圖)
美奧運隊首見陰盛陽衰 (2012-07-12) (圖)
大馬480萬金磚激勵羽將 (2012-07-12) (圖)
伊娃室外賽一出即勝 (2012-07-12) (圖)
保特下周加強訓練 (2012-07-12) (圖)
蘇樺偉期待殘奧來臨 (2012-07-12) (圖)
溫莎堡交接 (2012-07-12) (圖)
法國眼鏡俠 (2012-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