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國情夏令營啟動 王志民余國春授旗 200青少年赴京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與200多位赴北京、天津學習的青少年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國務院僑辦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聯合主辦之「2012年香港青少年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慶回歸15周年活動,前天假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舉行授旗儀式。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亞洲文化企業董事長杜志濱等出席主禮。全國政協常委、港僑聯會長余國春陪同王志民授團旗予團長王欽賢及總領隊梁志明,標誌著200多位青少年即將展開6天的北京天津兩地學習之旅。

 身兼夏令營榮譽團長的余國春在儀式上向參加夏令營的學生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難得的機會,多走多看、豐富閱歷,充實自己,親身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了解和認識祖國、振奮民族精神、激發愛國愛港熱情;二是希望大家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同心協力,安全守紀;三是希望大家廣交朋友,互相學習幫助,讓夏令營成為友誼的橋樑、交流的平台。

行萬里路 加深認識祖國

 特區教育局常秘張國華在致辭時表示,政府鼓勵同學通過不同方式多認識中國,與內地青年相互交流。香港僑界等團體組織的夏令營活動令年輕人有機會「行萬里路」,增長見聞,他希望在兩地教育交流日益頻密的背景下,香港青年能發揮所長,投身社會、貢獻國家。

 營員代表廖松青表示,將珍惜是次機會,深入了解國家的文化歷史及發展成就;與當地青年多交流,豐富人生。

 這次夏令營活動,有來自香港100多間中學和3間大學的213名青少年參加,聯同港僑聯首長、青委、老師、嘉賓等,全團共243人。所有團員將於本月20日至25日前往北京和天津,進行為期6天的學習遊覽之旅。

探京奧場館 訪清華大學

 港僑聯精心策劃了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遊覽長城、故宮、天安門、圓明園等古蹟,參觀京奧場館,走訪清華大學及聆聽文化講座,也會參觀天津濱海新區、中國航空博物館,舉辦青年聯歡會等,加深對國家民族的認識,感受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以及通過互動交流增進友誼。

 出席主禮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唐淑蘭,特區政府教育局首席助理常任秘書長張國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唐銳等。

 夏令營架構包括:榮譽顧問韓淑霞,榮譽團長余國春,團長王欽賢,副團長李潤基、黃周娟娟、鄧楊詠曼、黃楚基、陳志煒,總領隊梁志明,以及分團團長、領隊等。

相關新聞
港僑聯國情夏令營啟動 王志民余國春授旗 200青少年赴京津 (2012-07-16) (圖)
雲南省長李紀恆訪澳晤崔世安 (2012-07-16) (圖)
新家園協會津貼跨境童港長者 (2012-07-16) (圖)
高敬德施祥鵬喜迎山東貴客 (2012-07-16)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宴臨滄市長 (2012-07-16) (圖)
國僑辦僑領研習班天津結業 (2012-07-16)
西區婦會回歸匯演頌親恩 (2012-07-15) (圖)
泉州溫陵僑商聯就職 (2012-07-15) (圖)
東華嘉許傑出學生卓越老師 (2012-07-15) (圖)
林鄭月娥出席法國國慶酒會 (2012-07-15) (圖)
保良局助宿童發揮潛能 (2012-07-15) (圖)
澳門友好訪國際潮青聯 (2012-07-15) (圖)
茂名鄉總慶回歸暨會董就職 (2012-07-14) (圖)
梅聯邀李江海分享營商之道 (2012-07-14)
山東省委常委孫守剛訪本報 (2012-07-14) (圖)
福建商會接待三明市代表團 (2012-07-14)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乒賽落幕 (2012-07-14) (圖)
廠商會迎臨滄市府代表團 (2012-07-14) (圖)
港紅會麵粉贈甘肅災區 (2012-07-14)
莞港同心慶香港回歸十五年 東莞同鄉總會2200人回鄉 (2012-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