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益世涉貪 打亂小馬五都算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據新新聞報道  林益世涉貪,令馬英九2014年「五都選舉」的佈局全都亂了套。原本規劃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重建紅派參戰高雄市,卻因林益世涉貪而破滅;想提拔「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進軍台北市,卻又遇連勝文半路殺出;少了林益世,又不知江宜樺還該不該擺在台北市,馬英九這下要傷透腦筋。

 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當然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役,誰能拿得勝選攻城略地,就能增加下任「總統」大選的勝算籌碼。馬英九連任「總統」後,核心幕僚金溥聰等就積極佈局2014年,尤其是五都選戰,最少要保住現有的台北市、新北市和台中市。

基層支持 連逐台北勝算高

 挨過槍的連勝文正朝參選台北市長的方向發展,連勝文參選,第一個打亂了馬英九在台北市的佈局,因為江宜樺仍非國民黨員,要與連勝文在國民黨內對抗就失了先機,雖有馬英九在背後支持,但基層黨員對江宜樺是陌生的,套句國民黨北市立委私下說的話:「國民黨欠連勝文的」,站在國民黨選舉造勢台上遭槍擊,這對國民黨許多基層黨員來說,連勝文是替國民黨挨了這槍。

林案影響 高雄佈局告吹

 台北市的佈局遭到挑戰,高雄市更是讓馬英九難堪。

 就在林益世涉貪事件被揭露前半個多月,林益世曾告訴友人,「上面要我準備參選高雄市長。」詎料,林益世在向友人透露參選高雄市長隔兩周後,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便向《壹週刊》爆料林益世索賄涉貪。

 28日傍晚,馬打電話告訴陳沖,要林益世主動辭職。7月2日凌晨,林益世坦承索賄,馬英九整個在高雄市的佈局也告吹了。

江宜樺何去 小馬傷腦筋

 南、北兩都的佈局都被攪亂,至於台中市,據黨內人士說,馬陣營有意以將卸任的彰化市長卓伯源取胡志強而代之;但受到台北市的影響,目前也還未能決定。江宜樺在台北市面臨強敵連勝文的挑戰,要出線參選的機會不大,因此,是否該把江宜樺轉到台中市參選,也正在馬團隊的思考之中。

 馬英九所擘畫的五都選舉佈局,連番遭到重挫,影響所及恐怕連七合一地方選舉的這場「總統」前哨戰,都將面臨近幾年來的最大危機。馬英九帶領的國民黨要如何突圍,他是否會從善如流,辭去國民黨黨主席?全民都在看著。

相關新聞
民進黨瘋搶中委 1票至少30萬 (圖)
林益世涉貪 打亂小馬五都算盤
兩岸四地百泳手競渡廈金海域 (圖)
台每萬人擁6.6座廟堂
王文洋:「三房」沒資格反對合葬
月底國共論壇 親民新黨獲邀參加
讚台「美深精大」 天津市長盼合作
連吳「官二代」擬競國民黨中常委 (圖)
熱浪襲台 台南2天9男暴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