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吳「官二代」擬競國民黨中常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連勝文有意競逐國民黨中常委。資料圖片

 據《中國時報》15日報道 國民黨將於9月1日改選中常委,面對馬英九支持度走低,各系統人馬積極展開布局,準備進入黨內權力核心。其中,包括代表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的所謂「官二代」,連勝文與台北市議員吳志剛都有角逐中常委的打算。

王金平撐馬 拒選黨主席

 另一方面,明年的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全面改選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三級單位,同時將改選黨主席;儘管馬英九已經宣布競選連任,而黨內具挑戰實力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態力挺,但黨內反馬勢力仍不斷集結。

 在中常委選舉部分,目前立院系統除了現任的楊瓊瓔、紀國棟、費鴻泰等人尋求連任外,也傳出立委黃昭順、蔡錦隆、呂學樟都有意重披戰袍。而受矚目的,則是吳志剛將首度投入中常委選舉,而且早就已經全省拜票,在吳伯雄的人脈加持下,被視為大黑馬。

有意角逐者 已私下拜票

 另一方面,傳出有意問鼎台北市長的連勝文,身邊的幕僚也力拱回鍋角逐中常委,甚至評估參選黨主席的可能。據了解,目前黨內很多有意角逐中常委者,已經開始私下的拜票、競選活動,連勝文只要在台都會幫忙輔選。

 另據台北消息,針對媒體報道台中市長胡志強因多次向黨中央建言未被採納而揚言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胡志強15日表示,這都是媒體捕風捉影的報道,他與馬英九從5月中旬以後就沒見過面。胡志強強調,自己沒有參選黨主席的打算,他會支持馬英九連任。

胡志強:一直支持馬英九

 胡志強表示,自己一路走來都支持馬英九,也會不定期跟他碰面,見到面自己覺得該講的話,也都會跟他說。對於有媒體用「反馬共主」一詞來形容胡志強,胡高分貝回應,希望媒體不要把名詞亂套在他的身上;他一再強調自己不打算參選黨主席,會支持馬連任。

相關新聞
民進黨瘋搶中委 1票至少30萬 (圖)
林益世涉貪 打亂小馬五都算盤
兩岸四地百泳手競渡廈金海域 (圖)
台每萬人擁6.6座廟堂
王文洋:「三房」沒資格反對合葬
月底國共論壇 親民新黨獲邀參加
讚台「美深精大」 天津市長盼合作
連吳「官二代」擬競國民黨中常委 (圖)
熱浪襲台 台南2天9男暴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