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殺傳聞後首出庭 扁應答如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水扁出庭應訊。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在台北看守所及台北監獄被囚1000多天、日前傳出曾三度意圖輕生的陳水扁,20日首度公開露面,到台灣高等法院出庭時,看似神情憔悴,下囚車的時候還要由法警攙扶;但在法庭上則堅持全程站立、應答如常,甚至反詰一審法庭想置他於死地,以呼應有關其自殺的傳言,不改律師雄辯本色。

 台灣高等法院當天開庭審理陳水扁教唆偽證案,扁被控於2006年7月間在官邸開會,要求前「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等人,於「機要費」案偵查期間做偽證。

 當天在庭上,陳水扁應答如常,審判長雖表示他可坐下陳述,但卻被陳水扁拒絕,原因是他認為全程站著講比較有禮貌。陳水扁在庭上仍強調「沒有教唆偽證」,且檢察官指他透過報紙就可知道誰被傳喚並教唆如何應付檢察官偵訊,純屬「臆測之詞」。

 陳水扁並向法官抱怨,教唆偽證案是「機要費」案的案外案,且是一審審理「機要費」案的合議庭告發,想置他於死地;他反問說,任何人像他這樣受羞辱、凌虐,能活得下去嗎?能不想死嗎?「我能活到現在已經不簡單了」。

綠營被指操作「自殺」議題

 為爭取保外就醫,陳水扁已正式向台北監獄申請到林口長庚醫院回診及作精神方面檢查;民進黨及扁迷也以擔心「真的關出問題來」為由,一再逼迫當局讓扁保外就醫,甚至予以特赦。對此,有法律界人士指出,陳水扁到底是否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監所自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不因為受刑人的身份而有不同。

 輿論則指出,陳水扁曾向北監親口回答沒有自殺念頭、也不曾自殺,並在日前發表的文章中指出「英雄比氣長,我一定可以活著出去」,凡此都說明陳水扁沒有自戕意圖與行為;相關人等應予以尊重,不必再繼續政治操作此項議題。

相關新聞
台開放25項陸成衣產品進口 (圖)
富邦:兩岸貨幣「直航」兩月內可見 (圖)
自殺傳聞後首出庭 扁應答如常 (圖)
臉書身份難辨 「山寨陳沖」指導政務 (圖)
國民黨九月改選中常委強調清廉
王月蘭遺囑 遭侄孫質疑真偽 (圖)
驅趕哺乳媽媽 台北故宮涉違法
寶島快訊:龍年效應 台剖腹產創歷史新高
寶島快訊:馬籲全民運動 盼全台蓋50體育場
寶島快訊:笑「行家」失手被捕 通緝犯同落網
輪椅環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