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各界婦女合唱頌回歸 婦協辦音樂會 郭莉梁唐青儀姜瑜梁愛詩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各界婦女代表在慶祝回歸音樂會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主辦之「香港各界婦女慶回歸15周年音樂會」,日前假香港演藝學院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郭莉,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出席主禮並欣賞演出。香港婦協今年再度團結各界婦女組成140人的合唱團,穿上色彩繽紛的旗袍,以柔美的歌聲獻唱一首《回歸頌》,表達對香港回歸15年的喜悅。

發動160婦女團體辦大型活動

 香港婦協主席林貝聿嘉在音樂會開幕式上表示,香港婦協在香港回歸日、回歸5周年及回歸10周年,均有舉辦大型慶祝文藝晚會。今年回歸15周年,婦協再度發動並團結160多個婦女團體,共同籌辦大型慶祝活動。今次音樂會是繼6月在維園舉行的「喜迎回歸十五載 社區共融愛香港」後,另一項精彩的慶回歸活動。

林貝聿嘉:實踐胡總對港4希望

 林貝聿嘉亦呼籲各界齊心合力,牢記並實踐國家主席胡錦濤對香港的4點希望,又祝願新一屆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帶領下,政通人和,更多關注婦女的發展及福利。

 今次音樂會由香港中樂團擔綱演奏。香港婦協合唱團齊心獻唱的《回歸頌》揭開序幕,多位演藝界名人攜手獻唱,場內星光熠熠,當中包括江樺、胡美儀、蓋鳴暉、蔣麗萍、辛小玲、黃陸勵荃、費明儀、鄧宛霞、謝安琪等。音樂會節目精彩紛呈,形式多樣,如粵曲、民族歌曲、流行歌曲、中樂演奏、心經等,盡情表達對回歸的喜悅情懷。晚會最後在香港婦協代表及眾嘉賓獻唱的《勇敢的中國人》圓滿結束。

雷羅慧洪盧高靜芝廖湯慧靄捧場

 出席欣賞的婦協成員包括音樂會召集人雷羅慧洪、盧高靜芝,委員廖湯慧靄、唐尤淑圻、胡陳素英、陳雷素心、陳鄭小燕、黃葉慧瑩、蔡關穎琴、譚胡秀英、蘇曹莊儀、張鄭寶蓮、蔡李惠莉、鍾雅妍、顏吳餘英、關莫燕華、邱吳惠平、方玉媚、林惠玲,以及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外國駐港領事及代表、婦女團體首長、婦協名譽會長、理事及會員等。

相關新聞
十萬板房籠屋戶 「焗住」40度苦難言 (圖)
近年大暑最高氣溫
每日十萬地盤工中暑高危 (圖)
消暑靚食材冬瓜貴六成 (圖)
長者2元搭巴士 下月5日提早推 (圖)
張炳良:居屋價拉高 短期反應
學者稱有漏洞 助長投機炒賣 (圖)
立會空檔推介長者津貼趕上馬
10月檢討交津 研雙軌制申請
譚耀宗劉江華 堅持是其是非其非 (圖)
劉江華籲選正經人做正經事
謝偉俊參直選 倡公義革新健康民主 (圖)
撐司馬文參「超選」 梁家傑稱無需協調
立會選舉收58張名單
立會選舉宣傳啟動 林鄭籲踴躍投票 (圖)
何鍾泰爭連任 冀續推動基建 (圖)
劉秀成盼與謝偉銓君子之爭 (圖)
林鄭晤青年聽意見
葛珮帆助選團今舉行成立大會
傳授錦囊:葉太新書教英文 粉絲捧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