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為治毀容女 癌症媽「切乳省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14年前家裡液化氣爆炸,周小紅和丈夫牟啟燈還有4歲的女兒牟珊全部燒傷,女兒容顏盡毀……今年「乳腺癌」再度襲擊了這位恩施鄉村小學教師。這個堅強的女人為給女兒留下整形費用,毅然放棄保乳治療,切掉乳房省下費用。「我一生最大的期望就是,讓女兒恢復容貌,她19歲了,作為母親我願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女兒的容貌。」

 1998年7月13日,家裡液化氣洩漏爆炸,周小紅一家三口大面積燒傷。而年僅4歲半的牟珊燒傷最嚴重,全身燒傷面積超過70%,體無完膚,面部全毀。經過治療出院後,女兒的面部又長出厚厚的疤痕。燒傷後的小牟珊開始飽嘗他人異樣的眼光。

 去年,牟珊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成為臨床醫學的一名醫科生。當牟珊說,希望有一天能幫助更多與她一樣遭遇的人時,周小紅淚如泉湧。

 今年1月,周小紅被確診為乳腺癌,本來可以選擇保乳的,但周小紅放棄了。女兒已經19歲,即將面臨就業和婚姻,她這個當媽的要用不多的時間完成一件最大的心事:恢復女兒的容貌。

 今年6月,央視財經頻道播出了周小紅「省錢治女」的事情後,在全國引起了極大反響,得知周小紅「容貌重於生命」之說後,愛心人士們理解了這份令人糾結的母愛。

 一個月的時間裡,周小紅就收到了善款53萬元。

 7月中旬,中國醫師協會美容與整形醫師分會會長、第三軍醫大學西南整形美容外科醫院院長李世榮教授聞訊,主動提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牟珊。

 5048個日日夜夜的揪心等待,女兒牟珊即將「美」夢成真,周小紅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金陵晚報》

相關新聞
「最可愛」環衛工 雨中趴地掏水道 (2012-07-24) (圖)
史海風雲:盤點中共高級幹部「讀書種子」 (2012-07-24) (圖)
男子擬三年全國騎車宣傳見義勇為 (2012-07-24) (圖)
河南:靠家教讀完中小學 14歲女獲多所高校錄取 (2012-07-24) (圖)
貴州:頂級「跳傘飛人」壩陵河展英姿 (2012-07-24) (圖)
湖北:為治毀容女 癌症媽「切乳省錢」 (2012-07-24)
歷史上的今天:四川發現肉食恐龍化石 (2012-07-24) (圖)
比比誰高 (2012-07-24) (圖)
網傳南京免費遊攻略 體驗者:名不副實 (2012-07-23) (圖)
廣東 馬路女英雄 急救車禍少年 (2012-07-23) (圖)
史海風雲:周恩來曾被赫魯曉夫鑽了空子 (2012-07-23) (圖)
安徽 銀行網站被駭 驚現「招聘王八」 (2012-07-23)
陝西 房車代駝隊 重走絲綢路 (2012-07-23) (圖)
雲南 百日圓母夢 徒步遊雲南 (2012-07-23) (圖)
陝西 酒店新規 客人自付電費 (2012-07-23)
歷史上的今天:漢代金縷玉衣出土 (2012-07-23) (圖)
輪滑變形金剛 (2012-07-23) (圖)
數十萬網民選出草根英雄 (2012-07-22) (圖)
史海風雲:莫理循3.5萬英鎊售文庫 (2012-07-22) (圖)
心臟停70分鐘青年死而復生 (2012-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