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狂牛零入球恥辱出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桑馬達(右)未能率領小狂牛晉級。 路透社

 西班牙奧足恥辱性出局!貴為世界盃冠軍及首支歐國盃衛冕冠軍,頭銜一堆的西班牙卻在倫敦奧運一敗塗地,小組最後一戰僅能與摩洛哥互交白卷,3戰僅得1分,更是16支參賽隊伍中唯一沒有入球的球隊,令世界一哥的金漆招牌蒙上污點。而其餘兩支大熱門巴西則3戰全勝昂然晉身8強,而主隊英國小勝烏拉圭後亦以首名出線。

擁有桑馬達及佐迪艾巴等大國腳球星,賽前劍指大賽「全滿貫」的西班牙意外地小組出局,最後一仗只能以0:0打和摩洛哥,結果西班牙以「零入球」的恥辱紀錄告別倫敦奧運。佐迪艾巴賽後表示:「我不後悔來英國參加奧運,這是一個偉大的比賽,不過我現在可以將一切拋諸腦後了。」

相比起西班牙群星的黯淡,巴西的「森巴舞」則愈跳愈起勁,小組最後一戰打少1人下,仍以3:0大破新西蘭,成為唯一3戰全勝的隊伍。巴西主帥文尼薩斯表示球隊眼中只有金牌:「金牌是我們唯一的目標,我們會盡一切能力打入決賽。」不過今仗領紅牌的中場阿歷士8強將停賽,勢將削弱巴西的戰力。

英軍首名晉級8強

 東道主英國在全場7萬名球迷的支持下以1:0力克烏拉圭,以首名身份躋身8強,車路士小將史杜列治射入全場唯一入球,主帥皮雅斯賽後意氣風發地表示:「3、4星期前人人都看淡我們的前景,不過今天我看到的全是支持我們的打氣聲,我們會變得愈來愈強。」

另外塞內加爾以1:1打和阿聯酋後與英國攜手出線。B組墨西哥1球小勝瑞士,而韓國與加蓬則踢成0:0;C組埃及以3:1擊敗白俄羅斯後取得8強席位,D組日本與洪都拉斯互交白卷後亦以首名出線。奧運男子足球8強賽將於8月4日進行,8強對賽形勢為英國對韓國、巴西對洪都拉斯、墨西哥對塞內加爾、日本對埃及。■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李慧詩凱林賽衝獎牌 (2012-08-03) (圖)
小狂牛零入球恥辱出局 (2012-08-03) (圖)
鍾伯光專欄:葉詩文帶來的爭議 (2012-08-03)
梅利率先躋身準決賽 (2012-08-03) (圖)
韋堅斯摘金英國最威 (2012-08-03) (圖)
焦劉洋金牌背後有位打雜媽媽 (2012-08-03) (圖)
親朋見證「破繭成蝶」 (2012-08-03) (圖)
啟蒙教練灑淚說愛徒 (2012-08-03) (圖)
蝶后之路:6歲練腹肌 5年稱冠省運 (2012-08-03) (圖)
獨家專訪:曹緣媽:我教兒享受比賽 (2012-08-03) (圖)
力士呂小軍 貧家走出冠 土裡刨出金牌 (2012-08-03) (圖)
天津遇伯樂 助奧運登頂 (2012-08-03)
為兒安心訓練 老父舉債度日 (2012-08-03) (圖)
張繼科4歲師從嚴父 住房改造練球室 (2012-08-03) (圖)
王皓父辭職陪練 (2012-08-03) (圖)
葉詩文奪兩金 奧委會證清白 (2012-08-02) (圖)
衛報調查:86%網民:葉詩文應得到一聲道歉 (2012-08-02) (圖)
頂住輿論壓力 膺泳隊雙金王 (2012-08-02) (圖)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2012-08-02) (圖)
述評:新華社:奧林匹克精神何在! (2012-08-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