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憂「童顏」限制角色 梁烈唯遇伯樂發圍盼求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烈唯感激阿倫向他授予幾招娛樂圈生存之道。

擁有一副「童顏」的梁烈唯(唯唯)今年31歲,20歲任電影男主角,入TVB快將10年,本來游走二、三線,終憑《缺宅男女》關二哥成功發圍,形象入屋大受TVB重用。現正一身齯T劇,連帶目前在《飛虎》中擔任重要角色,飾演狙擊手莊卓源,因此令他人氣上升。「弱雞」扮猛男,連梁烈唯在拍攝過程也需自我催眠,狂讚自己「有型」。

常飾演小混混、懦弱被欺負的角色,怎看也不覺梁烈唯似飛虎成員。原來今次唯唯飾演飛虎隊中的神槍手,不是他本意,因為他原意是自薦做賊。幸好梁家樹(TVB製作部戲劇製作總監)這位伯樂及監製林志華的慧眼,令梁烈唯飾演狙擊手莊卓源。「現在走在街上,好多街坊同我講『想不到關二哥呢個廢柴都會做到神槍手』。其實當初我知道公司開拍《飛虎》,我跟監製自薦做賊,也就是馬國明那個角色。反而是監製覺得唯唯可以做飛虎,本來個角色是李璨琛做的,可惜他沒期,所以我在此好多謝梁家樹的提議、林志華的慧眼。」

裝備好自己 賦予角色生命

在唯唯眼中,TVB的百多名演員就像一匹匹千里馬,等待伯樂來發掘。當然在伯樂的到來前,先要做好的是不斷裝備好自己,不然機會來臨時,自己也未必掌握得到。「人與人之間講求的是緣份,我曾經為某雜誌影過一輯教人做健身的相,剛好畀監製見到。監製帶我入去見編審和編劇,他們拿了本雜誌出來,然後話『你點會做賊魽A鬻A啦,你咁fit,當然做飛虎啦!』我知道自己可以做飛虎隊員,立即操fit自己,因為其他演員如馬德鐘、袁偉豪、王浩信、羅仲謙個個都是有6螂’椌漱H。自己去做健身,做一系列真正飛虎會做的運動去操自己。那時候的訓練是半小時做8個不同器械的動作。我朋友和我一起做,我朋友好快就操唔落去。我堅持30分鐘內做了8個cycle。做完之後成身痛了3日,原來自己做過龍over了。」

 演好狙擊手,事前更做足資料搜集,知道狙擊手講求冷靜、有耐性、體格最好細粒靈活,更為角色自創了一些特徵。「狙擊手有別於其他隊員,很多時狙擊手會在狹窄環境下,迅速、靈活地制伏匪徒,而且狙擊手是不需要帶頭套。你見阿源的髮型,是我特別與自己的髮型師設計的。而阿源單眼那動作,也是我自家為角色設計。演員除了是演好劇本外,最重要是給予角色生命。現在我好享受《飛虎》帶來的好口碑,大家都認同我原來不只限於做弱小角色,我曾經很討厭自己這張長不大的臉,很怕被某些角色定型。現在各位導演不妨俾多些不同角色我去做。」

當然人紅自然有是非,梁烈唯今年突然傳出他在銅鑼灣夜店夜蒲消遣時,醉酒強姦女藝員關婉珊事件。幸好清者自清,唯唯說起此事仍十分勞氣。「第一日有記者打電話俾我,叫我回應醉酒非禮女藝人關婉珊一事,我還心想咩非禮呀?到第二日,竟然傳出的版本是我意圖強姦兼打女藝人。當一個傳聞傳到咁,自己都好驚,自己沒做過,但也怕影響身邊人同自己形象。那時樂小姐(TVB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親自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做過?』我沒做過當然話沒有,更告訴樂小姐我連去蒲都沒去。樂小姐在電話仲同我講笑『邊個姓關呀,我公司得一個關菊英,仲有一個關青,男人來,你係咪強姦了個男人呀?』見佢咁輕鬆,我個心先定些。可惜去到傍晚,傳聞愈來愈過分,最新版本是傳我強姦髐k仔,對方還報警,經理人打電話畀我,話過百傳媒在化妝間等我,經理人問我想點,我當然要解釋清楚,怕咁傳下去,假都變真。」

無故涉「強姦」 心疼家人遭牽連

唯唯後來和公司商量好,決定第二日開鏡拜神時見記者。唯唯記得當日才是他第一次見關婉珊,幸好最後證實流料一宗,終還他清白。在這件事上,唯唯很多謝公司對他的關心,可惜「強姦案」後,連帶他的父親和哥哥破產這等家事也被揭露人前。「家人不是圈中人,卻因為我而被傳媒起底,自己也有點過意不去。」

幸好唯唯愛踢足球,平時和校長阿倫、叻哥踢波,各人也會有意無意過幾招娛樂圈生存之道予唯唯。「校長知道我出事,同我講『娛樂新聞就當娛樂一則。所有傳媒都是朋友,明白大家都是為工作、要搵食,唔好因此嬲傳媒。』好感激校長的過招,我會記在心。」 ■採訪、攝影:植毅儀

相關新聞
曾憂「童顏」限制角色 梁烈唯遇伯樂發圍盼求突破 (2012-08-06) (圖)
憑歌寄意 自信姻緣天注定 阿Sa望與情人白頭到老 (2012-08-06) (圖)
薛凱琪否認離巢早有預謀 (2012-08-06) (圖)
六星Cosplay《多啦A夢》角色 (2012-08-06) (圖)
阿詩囑Shine不要再離開樂壇 (2012-08-06) (圖)
陳法拉樂從批評中學習 (2012-07-30) (圖)
將來結婚定公布 (2012-07-30) (圖)
陳展鵬找到新方向 (2012-07-23) (圖)
「濕平」入貨先諗愛兒 陳慧琳強化肌肉湊仔 (2012-07-23) (圖)
林憶蓮不信愛情恆久不變 (2012-07-23) (圖)
暫別樂壇五年再重聚 Shine開騷齋賣歌 零花巧 (2012-07-16) (圖)
有過經歷 不計較得失 (2012-07-16) (圖)
方大同大馬開唱 薛凱琪現身支持 (2012-07-16) (圖)
何佩瑜旺角濕身 半百途人圍觀 (2012-07-16) (圖)
陳嘉桓內地工作少出夜街 (2012-07-16) (圖)
開個唱送大家一個集體回憶 莫鎮賢 周身刀張張有用 (2012-07-09) (圖)
個性念舊 嘗試領悟活在當下 (2012-07-09) (圖)
先後與三女星有親熱戲 梁烈唯讚高海寧最好咀 (2012-07-09) (圖)
關錦鵬難忘梅姐入戲速度 (2012-07-09) (圖)
G.E.M.近距離U歌迷 (2012-07-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