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福中期多賺13%至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利福國際集團財務總監潘福全、利福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鑾鴻。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香港零售業經歷年頭旺市後陷入增長放緩,業界認為經濟大環境轉弱令零售業受挫。但利福國際(1212)董事總經理劉鑾鴻昨於業績會上表示,不認為現時零售環境太壞,只是市場期望太高,加上上年同期的基數太大,增長幅度收窄。集團相信下半年業務見大幅增長的機會微,增長幅度估計僅得高單位數。銅鑼灣希慎廣場即將開幕,對集團而言是得益多於被搶生意。

希慎廣場開幕得益多於害

 利福國際昨公佈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溢利增加12.7%至9.099億元,營業額為26.46億元,去年同期上升10%。派發中期股息每股21.8仙,按銷售所得款項淨額計算之毛利率為25.3%,較2011年同期微升0.3個百分點。主要受惠期內若干佣金率較低的貨品,如黃金、珠寶及高檔飾物配飾銷售增長幅度下降。

 該集團銷售所得款項淨額由55.91億元上升9.8%至61.37億元,當中香港業務及中國內地店舖分別佔該集團銷售所得款項之73%及27%。雖然7月份颱風襲港,劉鑾鴻認為整體銷售仍能與去年同期持平。但補充,今年1月至4月整體銷售增長都逾10%,到5、6月出現明顯增長放緩,雖然7月底至8月初零售表現及人流均有輕微改善,不過,他相信下半年業務大幅增長的機會微,難以回復去年的光景。

 利福國際財務總監潘福全表示,下半年銷售增長保守估計為高單位數。由於去年311地震及金價表現令第2季後9個月一直維持約25%的銷售增長,故對今年來說,基數相當高,而大環境經濟同樣對銷售表現有影響。

 而銅鑼灣希慎廣場即將開幕,劉氏指,其實將帶動區內人流造訪崇光。假如希慎廣場能帶動10萬人流,即使當中的三分之一到崇光,都已經能令該集團得益,而且區內以百貨公司形式經營的只得崇光一家,相信消費者在區內消費的其中一個選擇,是得益多於擔心被槍生意。

上海及大連久光店錄負增長

 面對內地業務競爭激烈,上海久光及大連久光店於今年上半年分別錄得2.9%及7%的同店負增長,而去年同期兩店分別錄得銷售增長13.6%及34.1%。而蘇州久光則於期內錄得20.7%同店銷售增長,但亦較去年的60.6%放緩。劉鑾鴻指,內地湧現許多新競爭者,但會做好自己,不會跟隨市場熱衷打折的風氣,會保留自身特色吸引客戶。

相關新聞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恆指昨一度升425點 (圖)
昨日升幅顯著板塊 (圖)
後市分析:貨源歸邊 「空軍」難逃劫數 (圖)
周松崗:經濟弱致半新股盈警多 (圖)
就業消息續利好 道指中段升70點
股價低殘 體育股彈一彈 (圖)
體育用品股股價表現 (圖)
利福中期多賺13%至9億 (圖)
安踏對前景不樂觀 行業未見底
李澤楷傳爭ING東南亞資產
張德熙:年底金價逾2000美元 (圖)
希慎廣場零售月租料4050萬 (圖)
希慎中期業績概要 (圖)
內房回暖 萬科中期多賺25%
港舖租狂飆 OK加快北拓 (圖)
Prada中期銷售額增36.5%
國壽中期盈利恐跌29%
中電新能源:原材料成本略降
華僑城半年賺2097萬增5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