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慎廣場零售月租料405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慎興業財務總監賀樹人(左)、副主席及行政總裁劉少全(左二)、主席利蘊蓮(右二)及執行董事容韻儀。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黃嘉銘 攝

商廈樓面出租率4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由於期內投資物業估值的公平值收益減少,希慎興業(0014)中期盈利按年下跌3.2%至58.22億元;但租賃業務收入上升,帶動基本盈利升12.8%至7.48億元;每股基本純利0.7057元,派中期息0.17元(可以股代息)。集團表示,旗下今年續租的寫字樓和零售商舖磋商大部分已完成,租金升幅為15%左右。另外,希慎廣場開幕在即,呎租150元以上,可供出租面積為27萬平方呎。按此推斷每月零售租金收入至少達4,050萬元。

對於市場上一直將希慎廣場與位處正對面的崇光百貨作比較。希慎副主席及行政總裁劉少全回應指,面對崇光,不是「我們贏即他們輸」的局面,強調各自做好業務對整個銅鑼灣區的同業都有利,亦沒有視任何同業為「假想敵」,至於希慎廣場可否成為銅鑼灣的地標,劉少全則認為需交由顧客及香港市民來決定。而佔集團8%的樓面面積的利舞臺廣場,翻新工程將於明年中完成,劉少全稱有信心該投資會有相當回報,近日已與商戶進行洽談,亦已達到預期目的。

利舞臺翻新明年中完成

 財務總監賀樹人透露,希慎廣場呎租150元以上,可供出租面積為27萬平方呎。按此推斷每月零售租金收入至少達4,050萬元。另外,集團本年寫字樓租約少於三分一會到期,而大部分續租已傾妥,整體加租幅度為15至20%;而零售租務方面,亦有三分一租約會於本年需續租,而續租工作亦已全部處理,而續租租金升幅為15%,與去年相若。

 目前,希慎廣場零售商舖已全部租出,寫字樓樓面出租率則為40%。被問及寫字樓部分出租率偏低是否反映寫字樓前景不樂觀,劉少全回應指,本港經濟由年初至今增長雖然僅得約2%,但相信明年經濟增長可回升至4%至4.5%。從以往經驗而言,若經濟增長達到3%,本港寫字樓租金便有所上升,加上至2015年前本港寫字樓供應仍不多,故對寫字樓租賃前景不感悲觀。此外他指,寫字樓出租需要更長時間去洽談,並強調集團對於租戶的選擇非常謹慎,希望能選擇質素高以及合乎項目要求的租戶,並於洽租過程中,每天均作出取捨去衡量租金以及出租率的考慮。

中期營業額11億升18%

 希慎興業昨公佈中期業績,期內集團營業額按年上升18.1%,為11.09億元。其中商舖業務收入按年上升33.5%至5.1億元,溢利增長32.3%至4.46億元;住宅業務收入升7.8%至1.65億元,溢利升6.8%至1.41億元;寫字樓業務收入4.34億元,按年增長7.4%,溢利同比升1.9%至3.7億元;於年內期滿的寫字樓租約大部分已獲承租,寫字樓出租率(不包括新建的希慎廣場)進一步改善至98%。

 劉少全表示,雖然近期本港零售市場增長放緩,但長遠仍看好內地經濟發展,長遠來自內地的購買力仍可持續,對於短期1至2年本港零售市道的波動並不擔心。

相關新聞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恆指昨一度升425點 (圖)
昨日升幅顯著板塊 (圖)
後市分析:貨源歸邊 「空軍」難逃劫數 (圖)
周松崗:經濟弱致半新股盈警多 (圖)
就業消息續利好 道指中段升70點
股價低殘 體育股彈一彈 (圖)
體育用品股股價表現 (圖)
利福中期多賺13%至9億 (圖)
安踏對前景不樂觀 行業未見底
李澤楷傳爭ING東南亞資產
張德熙:年底金價逾2000美元 (圖)
希慎廣場零售月租料4050萬 (圖)
希慎中期業績概要 (圖)
內房回暖 萬科中期多賺25%
港舖租狂飆 OK加快北拓 (圖)
Prada中期銷售額增36.5%
國壽中期盈利恐跌29%
中電新能源:原材料成本略降
華僑城半年賺2097萬增5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