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乒排歸來 銀牌得主成主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單打亞軍王皓受到了粉絲的鼓勵和冠軍般的歡迎。 記者王添翼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實習記者 王微妹、王由頁 北京報道)北京時間10日下午13時左右,結束倫奧征戰的中國女排和乒乓球隊隊員抵達北京,不同於前幾次接機的歡慶熱烈,當天的到達大廳充滿了失落的情緒,奧運「三連亞」的王皓神色凝重,意外摘銀的丁寧淚灑家人懷中,僅取得第五名的中國女排婉拒了大多數記者的採訪。

 中國乒乓球隊在倫敦奧運會上再次證明了自己的強大,連續第二次包攬所有項目的金牌,但最具人氣的選手王皓、丁寧,都因為主觀、客觀的因素輸給了自己的隊友,抱憾摘銀。

 中午1時40分許,在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的帶領下,郭躍、丁寧和王皓、馬龍等乒乓球隊隊員們一起出現在國際到達出口。由於完成了賽前設定的目標,最終男女團體賽亦勝出,球員和教練組成員顯得很放鬆。

 隨後,不知哪位球迷將帶來的大功率音箱打開,一首《陽光總在風雨後》飄向人群,現場氣氛瞬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剛接到「叮噹貓」花束的丁寧,在人群中發現了自己的爸爸媽媽,在抱過爸爸後一下子撲在了媽媽懷裡,再抬起頭時,前一秒還一臉陽光的她已哭得「梨花帶雨」。

 在另一邊,單打亞軍王皓受到了粉絲冠軍般的歡迎,看著偶像的到來,40多個粉絲自覺組織起一個強大的保護層,鼓勵他的同時,也幫著警察維持現場的秩序,但略顯疲憊的王皓,全程幾乎很少說話。聯想到他在倫敦接受採訪時,曾哽咽地表示,「這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了,也算畫上了一個完滿的句號,感謝劉指導……」,這個兩屆國乒標誌性人物,不知是否已萌生退意。

女排調整陣容備戰亞洲盃

 與之相比,在倫敦的賽場上僅取得第五名的中國女排,從教練到球員都顯得很低落。值得注意的是,《陽光總在風雨後》這首用來安撫失意運動員的歌曲,恰是2003年中國女排奪取世界盃冠軍後高唱的曲目,時隔多年再次聽到,女排隊員及教練們不知心境如何。

 帶傷出戰的老將王一梅以要趕路為由,婉言拒絕了記者的採訪。主教練俞覺敏介紹,回京後的隊伍會放假三天,之後原班人馬將在北京集結,備戰9月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的亞洲盃賽。他坦言,這兩年在風風雨雨中走過來很不容易,奧運會對我們是最大的考驗,一批年輕隊員正逐漸成長起來,全隊再度集結後,我們會認真總結倫敦奧運會,同時備戰亞洲盃,我們會做到有始有終。

相關新聞
28年8屆奧運 中國 成就200金傳奇 (圖)
經典一刻:第1金 許海峰 (圖)
經典一刻:第10金 李寧 (圖)
經典一刻:第50金 鄧亞萍 (圖)
經典一刻:第100金 張怡寧 (圖)
經典一刻:第200金 陳若琳 (圖)
金數據
中國歷屆奧運金牌榜
金牌意義變遷 奧運回歸體育 (圖)
推全民健身 建體育強國 (圖)
乒排歸來 銀牌得主成主角 (圖)
陳文斌:舉重表現圓滿 (圖)
戰將心聲:侯玉琢(跆拳道):控制不住情緒 (圖)
戰將心聲:任燦燦(拳擊):享受拳擊的樂趣 (圖)
劉翔微博留言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0日) (圖)
11日賽程共產生32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跳水高台邱波挑戰戴利 鄒市明衛冕 (圖)
突破奪銀 (圖)
保特自封傳奇 羅格未盡認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