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特自封傳奇 羅格未盡認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特成為奧運史上首名成功衛冕男子100米和200米跑金牌的選手。法新社

男子100米跑出9秒63,緊接在200米跑出19秒32的成績,保特在這2項短跑賽事成功衛冕奧運金牌後,終於名正言順登上「短跑王」寶座,以25歲之齡成為田徑場上的殿堂級飛人。9日在200米短跑以游刃有餘的姿態衝線,在田徑場上包攬金牌,牙買加「閃電」在無數鏡頭和閃燈下高呼:「我是傳奇!」可是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大潑冷水,直指這名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只是一名「標誌性」人物,還未稱得上是「傳奇」。

在200米的衝刺階段,保特明顯經已收步,不停左顧右盼,雖然隊友兼師弟比歷克從後力追,仍被保特拋離,最終這位京奧200米冠軍以19秒32的「神速」,再次囊括這項目的金牌,實現自己訂下的「兩連冠」目標,並成為奧運史上首名連續2屆同時奪得100米和200米跑金牌的飛人。對於未能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紀錄,「閃電」根本毫不在乎:「我覺得自己跑得有一點猛,後背有些不舒服;我看了一下比歷克(銀牌得主),覺得他超不過我,然後我就慢下來了。」

 成功向外界證明自己是短跑的王者,保特簡直興奮得難以自制,不但在跑道上做掌上壓慶祝,又搶了在場記者的相機不停影相。在他稍為冷靜之後,牙買加「閃電」便在倫敦碗內高呼:「我是傳奇!我可說是現今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之一。」隨後,心情高漲的保特更自詡經已「升呢」,與田徑傳奇米高莊遜同屬一列:「我已經可以和米高莊遜一樣,成為偉大的田徑選手了。我很榮幸!我是一路看著他破紀錄長大的。」

 對於保特自封為「傳奇」,並不是每個人都心服口服。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似乎不太滿意「閃電」的囂張,他在9日開腔指,保特要成為傳奇還「未夠班」。「他現在只能算是一個標誌性人物,而不是一個傳奇。保特的整個職業生涯要等到他退役後才能下定論。」

退役後才能下定論

 至於何謂傳奇,羅格亦舉了例:「劉易斯(美國田徑名將)參加了4屆奧運會,並獲得9枚奧運會金牌,他是一個傳奇。如果保特身體狀況良好,並且有足夠的動力,他也能參加4屆奧運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28年8屆奧運 中國 成就200金傳奇 (圖)
經典一刻:第1金 許海峰 (圖)
經典一刻:第10金 李寧 (圖)
經典一刻:第50金 鄧亞萍 (圖)
經典一刻:第100金 張怡寧 (圖)
經典一刻:第200金 陳若琳 (圖)
金數據
中國歷屆奧運金牌榜
金牌意義變遷 奧運回歸體育 (圖)
推全民健身 建體育強國 (圖)
乒排歸來 銀牌得主成主角 (圖)
陳文斌:舉重表現圓滿 (圖)
戰將心聲:侯玉琢(跆拳道):控制不住情緒 (圖)
戰將心聲:任燦燦(拳擊):享受拳擊的樂趣 (圖)
劉翔微博留言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0日) (圖)
11日賽程共產生32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跳水高台邱波挑戰戴利 鄒市明衛冕 (圖)
突破奪銀 (圖)
保特自封傳奇 羅格未盡認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