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水高台邱波挑戰戴利 鄒市明衛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鄒市明成功晉決賽今衛冕。路透社

 倫敦奧運會閉幕前一天,將迎來產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在當天產生的32枚金牌中,中國軍團有望在跳水、競走、拳擊項目中獲得2金左右,這也是中國在本屆奧運會上最後的奪金希望。

 中國名將鄒市明將在男子49公斤級拳擊決賽中力爭衛冕,他的決賽對手是泰國拳手龐普里亞楊;跳水男子十米跳台是中國跳水「夢之隊」最「懸」的一金,北京奧運會上中國跳水隊唯一丟掉的,正是這枚金牌。

 中國跳水隊派出世錦賽冠軍邱波和奧運冠軍林躍力爭這枚金牌,他們面對的對手包括英國本土名將戴利和澳洲名將馬修.米查姆。「跳水神童」戴利以難度見長,此番在熱情的家鄉父老面前,未必不會超水平發揮。馬修近年受傷病影響,但衛冕冠軍的實力依然不容忽視。

 田徑賽場當天迎來產金「高峰日」,共計誕生8枚金牌。中國軍團在兩個競走項目中,均有機會為中國田徑添金。此番名將劉虹攜手切陽什姐、呂秀芝參與女子20公理競走爭奪。男子50公理競走名將司天峰將攜手李建波、趙建國衝擊獎牌。

 當晚最大的看點,無疑是男子4乘100米接力。保特率領的牙買加軍團實力出眾,保特非常有望在倫敦奧運再度加冕「三冠王」。

 坐擁五個世界盃冠軍的巴西男足,竟然從未獲得過奧運男足冠軍。不過,他們有望在當天改寫這一尷尬歷史。

 此外,球類項目當天還將誕生女排、女籃、男子曲棍球和女子手球4枚金牌。

 女排決賽將是北京奧運會的重現,美國隊與巴西隊將再演一場「巔峰對決」。女籃決賽將在美國隊與法國隊之間展開。■中新社

相關新聞
8年奧運經歷 中國成就200金傳奇 (2012-08-11) (圖)
經典一刻:第1金 許海峰 (2012-08-11) (圖)
經典一刻:第10金 李寧 (2012-08-11) (圖)
經典一刻:第50金 鄧亞萍 (2012-08-11) (圖)
經典一刻:第100金 張怡寧 (2012-08-11) (圖)
經典一刻:第200金 陳若琳 (2012-08-11) (圖)
金數據 (2012-08-11)
中國歷屆奧運金牌榜 (2012-08-11)
金牌意義變遷 奧運回歸體育 (2012-08-11) (圖)
推全民健身 建體育強國 (2012-08-11) (圖)
乒排歸來 銀牌得主成主角 (2012-08-11) (圖)
陳文斌:舉重表現圓滿 (2012-08-11) (圖)
戰將心聲:侯玉琢(跆拳道):控制不住情緒 (2012-08-11) (圖)
戰將心聲:任燦燦(拳擊):享受拳擊的樂趣 (2012-08-11) (圖)
劉翔微博留言 (2012-08-11)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0日) (2012-08-11) (圖)
11日賽程共產生32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2012-08-11) (圖)
跳水高台邱波挑戰戴利 鄒市明衛冕 (2012-08-11) (圖)
突破奪銀 (2012-08-11) (圖)
保特自封傳奇 羅格未盡認同 (2012-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