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雲林:兩岸是命運共同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左)10日陪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右2)到新落成的海基會大樓參觀。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綜合報道)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日中午返回大陸,在台最後半日,安排兩個小時參觀新落成的海基會大樓。他稱有如此多的企業慷慨解囊一起捐贈興建大樓,這代表了民意的期望、期待。陳雲林表示,兩岸雖有淺淺海峽,但同胞的心是連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是命運共同體。

陳雲林、賴曉華伉儷在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陳美惠伉儷陪同下,前往位於台北市北安路上的海基會新大樓。大樓今年上半年才正式落成啟用,雖只有九層樓高,造型特殊,設備新穎;旁邊就是台北捷運大直站入口,交通十分便利,陳雲林從下榻的圓山飯店出發,15分鐘內即可抵達。

多企業捐建 新大樓亮麗

 從九樓一直到一樓,陳雲林在每個樓層都仔細了解其中蘊含兩岸交流的意義。他稱讚新大樓是非常現代化、亮麗的辦公場所,也表示在自己心中,這是一座兩岸關係發展的豐碑,如果兩岸關係沒有今天,這個新家也許今天還不能建成。

 陳雲林說,在台北幾乎每時每刻都可能有新建築物建成,但很難有如此多的企業慷慨解囊一起捐贈興建大樓,這代表了民意的期望、期待,因為他們期待兩岸和平發展,希望「兩會」不斷為他們簽署、保護他們,使他們能有更好的發展,促進更好發展的協議。

 陳雲林表示,歷史是一個過程,但歷史將把每一個重要的事件定格,既是對過去的記載,也是對未來的昭示。這兩岸從1992年開始,曾經歷很長時間的停頓,但並不是永久的停止。從2008年到現在,兩岸兩會對兩岸同胞所做的貢獻,等於十幾年、幾十年的過程。他希望,大家以史為鑒,從中汲取經驗與教訓,讓兩岸同胞從中感覺到只有攜起手來,大家手挽手、心連心,才能共創美好的未來。

籲以史為鑒 攜手創未來

 江丙坤三度感謝陳雲林參訪新大樓。他說,自己到海基會工作時有兩個願望,一是在大格局、大思維、大魄力開展兩岸關係;另一個是希望為海基會找到新家,到現在八次會談,簽了18項協議,不但促進兩岸人民往來,也推動兩岸雙向貿易與投資的實現,對台灣經濟做出許多貢獻。「過去4年來一直希望有個新家,作為未來協商的場地,加強對台商、對陸資企業、對一般民眾,也作為兩岸交流接待大陸團體的地方。」

相關新聞
陳雲林:兩岸是命運共同體 (圖)
台胞遺愛 大陸捐器官救5人
追1326億遺產 王文洋查三房 (圖)
涉吞密帳公款 李登輝首出庭
台最「紅」月老廟 10年湊對近6萬
「海研五號」啟用 (圖)
下屆台北市長 小英料拚連勝文 (圖)
晤賴幸媛 期增政治互信 (圖)
高金素梅訪四川 助養20羌族學生 (圖)
觀光「錢」景看好 老飯店猛「拉皮」
施明德釀「牢酒」展新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