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能仁重金聘「文字癡」增知名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單周堯獲邀加入能仁書院當副校長。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新晉自資院校知名度難免較低,為增強外界對其認知及信心,聘用著名學者成為其中一條出路。其中能仁書院便邀得今年6月始從香港大學退休、曾任中文系主任多年的資深教授單周堯加盟擔任副校長。他表示,自己一直熱愛教育,於是接受能仁邀請,並參與課程策劃。校方在待遇上對他亦非常重視,單笑言:「現時薪酬比起在港大任教授更高呢!」

 單周堯任職港大中文系近40年,醉心文字學、音韻學等範疇的研究,學術地位極高,更被譽為「文字癡」及「活字典」,是次獲能仁書院「重金禮聘」,他指主要因為受到校長黃景波的邀請,而自己也希望退休後仍能從事教學工作,與下一代分享知識。

 對自資院校積極吸納大學知名退休教授,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良好師資能確保教育質素,實屬無可厚非;不過他亦提醒,師資成本容易導致學費高昂,或會加重學生的經濟負擔,院校及學生都應注意。

相關新聞
5新校自資副學位大混戰 (圖)
新辦副學位院校及課程 (圖)
能仁重金聘「文字癡」增知名度 (圖)
百年女商校聖心升格專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