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2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農產品很樂胃 香港市民:那是!那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寧波市副市長馬衛光推介寧波優質農產品

——首日簽約8項目 協議金額逾1.7億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康莊嚴,記者 茅建興、潘恆)昨日在香港舉行的2012寧波(香港)優質農產品推介會上,現場簽約8項目,協議金額1.7億人民幣,公眾館6家甬企現場銷售30,800港元,貿易館達成意向合同89個,合同金額6,928萬美元,洽談客商來自香港、越南、希臘、新加坡、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等20幾個國家和地區。寧波市副市長馬衛光表示,寧波推進「十二五」規劃的時期 ,將會給港商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寧波也會有更多有實力的農業龍頭企業通過香港平台到國際發展。

 馬衛光表示,寧波與香港兩地一衣帶水,人緣相親,多年來兩地在經貿、文化等各個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與交流。香港是對寧波改革開放進程產生影響較大的地區,海外「寧波幫」總數達30萬餘,有半數集中在香港。香港還是寧波最早、最大的投資來源地,也是寧波重要的貿易夥伴和寧波走向世界的橋頭堡,寧波已連續四屆來香港推介優質農產品,通過香港美食博覽會獲取了商機,擴大了寧波農產品在海外的知名度。

 本次展示活動,以「綠色農業,優質農產品」為主題,有51家寧波農業企業參加,共展示糧油製品、蔬菜瓜果、畜產品、水產品等6大類500多種寧波優質農產品。此次寧波農產品出境辦展,必將進一步拓展寧波優質農產品國內外市場,加快寧波農業經濟與國際大都市香港的接軌步伐。

寧波農產品「全」、「特」、「優」

 馬衛光表示,寧波農產品可用「全」、「特」、「優」三個字來形容。一是「全」,寧波陸域面積雖然不大,但地形地貌非常齊全,從近海、灘塗到平地、低坡、丘陵、山地,一應俱全,從而兼具了山珍、海味、地寶等多類美食素材。二是「特」,寧波的農產品是有強烈的浙東區域特色,東海大黃魚等四大名貴海鮮、象山大白鵝、寧海土雞、岔路黑豬等優質畜禽產品,以及奉化水蜜桃、鄞州八戒西瓜、慈溪黃花梨等水果,在長三角地區都有很好的消費者美譽。三是「優」,寧波的農產品按照良田、良種、良法的要求組織生產,並配備嚴格的監測體系和環節,品質上乘、綠色、放心、安全,產品性價比好,市場推崇性好,近20年來一直遠銷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和港澳地區。隨著這幾年現代農業園區的加快建設,農業種質資源科研和生產的有效突破,以及農業生產組織化程度不斷提高,寧波的農產品將進入一個新的更高的層次和水平。

貿發局:寧波農產品凸現「綠色」概念

 香港貿易發展局內地關係事務主管溫少文表示,寧波市已連續四年參加香港美食展,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與去年相比就明顯看出農產品「綠色」概念很凸現,檔次較高、品質也較好,在農產品的包裝方面許多也具有國際水準,希望寧波農產品能更多到港開拓市場。

 他並指出,寧波與香港交流頻密,2011年以來已有2,000家企業到港參加各類展會,在內地參展城市中居前列,是浙江赴港參展的首位。本屆美食展有超過1,100家參展商,26個國家和地區,比去年增長25%,是歷屆來規模最大的。在眾多國家和地區展館中,中國內地展館的規模也是最大,共有近300家展商,由地方省市政府組織的展團共有11個,除了寧波,還有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吉林、山東、雲南和重慶等省市。

 去年美食博覽有超過12,000名專業買家入場參觀採購。今年香港貿發局海外辦事處已組織近60個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買家團,相信今年的買家人數和質量將更勝去年,可為展商創造更多商機。美食博覽不僅是亞洲食品業界的國際盛事,也是協助國內企業和品牌開拓國際市場的最佳商貿平台。

李德麟:寧波農產品已獲香港市民喜愛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德麟表示,近年來,甬港兩地工商、民間交往不斷深化,寧波獨具特色的海產和農產品也走進了香港市場,加上寧波重視農產品質量安全,大力發展品牌農產品,寧波的農產品越來越受到廣大香港市民所接受和喜愛,寧波連續四年在港舉辦優質農產品展會,都受到香港各界人士歡迎。

 香港食品業總會會長李歡表示,隨著這兩年寧波農產品在香港宣傳力度的加大,香港市民已經對其有了充分的認知度,江浙地區經濟富裕,每年來展銷的產品都有新的變化。李歡很高興能把寧波好的產品推薦給會員企業。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楊志雄說,今年寧波的展會比去年大,看得出寧波人對自家農產品的自信。與中國其他省份比較,寧波的農產品有其不可替代的特點。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許琳、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寧興(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裘偉、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姜增和、寧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少春、寧波市林業局局長黃輝、寧波市海洋與漁業局局長陳秀忠、寧波市農業機械化管理局局長李強等嘉賓及逾百名客商出席了推介會。

相關新聞
2012美食博覽特輯 (2012-08-17) (圖)
貴州館開館 68企業亮相 (2012-08-17) (圖)
花絮:體恤商家記者 祿智明「給力」 (2012-08-17) (圖)
高調參三展 高規格組團 (2012-08-17) (圖)
美食商配對 首場反應佳 (2012-08-17) (圖)
本港藥企青睞苗藥瑤藥 (2012-08-17) (圖)
邀商入黔種菜輸港 (2012-08-17)
港企黔製茶 家門口參展 (2012-08-17)
2012美食博覽特輯 (2012-08-17) (圖)
粵百餘農產品亮相香港美食展 (2012-08-17) (圖)
第六次組團來港參展 (2012-08-17) (圖)
1500參展商雲集 規模空前 (2012-08-17) (圖)
陝西茶葉欲借港拓海外市場 (2012-08-17) (圖)
山東首次參展 累積經驗 (2012-08-17) (圖)
獨樹一幟 (2012-08-17) (圖)
蘇茶飄香 (2012-08-17) (圖)
2012美食博覽 (2012-08-17) (圖)
寧波農產品很樂胃 香港市民:那是!那是! (2012-08-17) (圖)
甬農業進出口額連續八年全省第一 (2012-08-17) (圖)
甬企:借港出海邁向國際平台 (2012-08-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2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