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拍賣英女王金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9]     我要評論

——刻中國騰龍 周四拍10枚 估價79萬

 英國皇家鑄幣廠推出英女王登基鑽禧暨中國龍年紀念金幣,預定周四於香港拍賣。金幣由1公斤純金打造,直徑達4.5吋,面積接近一張光碟,厚3/4吋,面值為1,000英鎊(約1.22萬港元),是奧爾德尼島的合法貨幣。受委託拍賣10枚紀念金幣的倫敦拍賣行Baldwin表示,估價高達6.5萬英鎊(約79.1萬港元)。

 金幣其中一面印有巨型英女王頭像,另一面則印有一條龍及「龍年2012」字樣。Baldwin總監戈德巴特表示,今次是皇家鑄幣廠首次推出含中國生肖的紀念幣,認為皇家鑄幣廠選擇慶祝龍年是一個好開始。

含32盎司純金 吸亞洲買家

 戈德巴特亦指,這是他至今所見過面值及尺寸最大的金幣,非常罕有。他稱,金幣雖是合法貨幣,但相信沒人愚蠢到用金幣付款,因單是金幣內含有的32盎司純金,已值3.3萬英鎊(約40.2萬港元)。

 戈德巴特表示,遠東市場一向對此類紀念品趨之若鶩,故決定到香港拍賣以吸引亞洲買家。他亦提到由於金幣屬法定貨幣,若將來金價升值更可獲利,且無需為收益課稅。成功中標的買家,可獲贈放置金幣的精美紅木盒及特別證書。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韓促天皇道歉 日耍手段報復
韓總統熱門候選人 撐李明博登島
德國破禁准德軍境內作戰 (圖)
沖繩美兵涉強姦 或激反美情緒
右翼荼毒國民 日懺悔無期
德勇於承責 贏國際認同
美韓軍演倘犯境 金正恩囑炮兵還擊 (圖)
中國第二位世界小姐 于文霞封后 (圖)
洗黑錢風暴蔓延 美查德意志銀行 (圖)
渣打擬重組董事會 增非執董平衡勢力
美股連升6周 道指5年新高
美龐氏騙局挪用46億 過百萬人中招
西銀壞賬1.5萬億創新高 (圖)
監管銀行現分歧 歐央行與德角力
專機墜海 菲華裔內長失蹤 (圖)
地鐵站揮刀 韓狂男斬傷8人
港拍賣英女王金幣
100元新鈔抹走亞裔女 加涉種族歧視
腦袋如計算機 英10歲童高考3A
持未成年卡通照假證 臥底6店買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