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冀三年內實現粵港貿易自由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昨日,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推動率先基本實現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行動計劃(稿)》,由省政府負責制定具體行動計劃。

 年中,廣東省長朱小丹在香港回歸15周年前夕通報「惠港新政」:繼續深化服務業對港開放在粵的先行先試,在三年內率先實現粵港的服務貿易自由化,大力支持深圳前海新區等粵港合作的重點區域加快建設,以及重點發揮粵港合作在內地與香港各領域合作的先導作用。

 6月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九》共推出17項政策在廣東先行先試,至此,廣東服務業先行先試對港開放政策累計達到64項,廣東將爭取在2015年前率先實現粵港的服務貿易自由化。由廣東方面專責的8項促進內地與港合作政策,其中5項涉及粵港兩地教育合作、學生交流,另外3項則分別涉及粵港環境保護、兩地醫療轉診和港資在粵辦養老機構。

相關新聞
美日軍演「奪釣島」 意在激怒中國 (圖)
近年釣島問題 美日勾結事件簿
專家解讀:美日居心叵測 中俄可聯合回擊 (圖)
日巨資建4艘新警船阻保釣 (圖)
少將:美戰略東移令釣島複雜化 (圖)
保釣船返港海 勇士凱旋興奮 (圖)
工聯會全港簽名 捍衛釣島主權 (圖)
解放軍副總長訪美 或討論釣島 (圖)
特首:再出海按法例辦事
「世保」今商討新一輪行動
中日韓再商FTA 強調團結合作
馬英九重申釣島屬台灣
國際天文大會京開幕 習近平致辭 (圖)
內地新政谷內需 鼓勵信用消費 (圖)
亞太消費者信心 內地排名第二 (圖)
鐵道部融資額 破淨資產紅線
冀三年內實現粵港貿易自由化
高寒地鐵列車 九月抵哈測試 (圖)
《江澤民在電子工業部》出版 (圖)
京「護心工程」迎十八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