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單車名將岩士唐23日發表長篇聲明,表示不再與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就有關他使用興奮劑的問題進行糾纏,美國反興奮劑機構隨後宣佈,將褫奪岩士唐的七個環法車手總冠軍頭銜,同時對其處以終身禁賽的處罰。

 儘管去年年初就已第二次宣佈退役,但岩士唐卻未能與糾纏已久的禁藥官司說再見。美國反興奮劑機構6月指出,岩士唐曾依靠提升耐力的違禁藥物而獲得冠軍,這其中包括了1999年至2005年他所奪得的七個環法冠軍。雖然岩士唐極力證明自己的清白,但他還是深深陷入其中。

 日前,他將美國反興奮劑機構上訴至美國聯邦法院,要求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停止對他的調查,但上訴最終被駁回。這意味著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可以繼續追查岩士唐的興奮劑問題。

岩士唐發表長篇聲明

稱「受夠了」

 40歲的岩士唐對於這一切徹底厭倦,他於23日發表了一份長篇聲明,表達了這次風波給他的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涯帶來的困擾。他在聲明中說:「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這個時刻,他會說:『我受夠了。』對我來說,現在就是這個時刻。」

 「不論今後發生甚麼情況,我將不再對這件事做出任何回應。今後我將專注於我自己的工作,就像我還沒有奪得環法冠軍之前那樣:為所有受癌症影響的人和家庭服務。」

 「對我無止境的調查,給我的家庭和基金會的工作造成了很大影響,這讓我做出了今天的決定:結束這沒有意義的糾纏。」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負責人特拉維斯.泰格特表示,將剝奪岩士唐在1998年8月1日之後取得的全部成績。泰格特還將這一天稱為單車運動「傷心的一天」,他還表示「不惜一切代價取勝」的觀念需要改變了。

 「這樣的觀念會壓倒公平、安全和誠實的競爭,但對於那些從未使用興奮劑的運動員來說,這一事件又再次讓他們對未來抱有希望,堅信自己可以在一片沒有興奮劑污染的凈土上進行比賽,」泰格特說。

 泰格特稱,目前岩士唐並沒有正式接受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對他的處罰,但他們會在24日召開發佈會,介紹關於處罰的更多細節。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2012-08-25) (圖)
悉尼奧運銅牌或被取消 (2012-08-25)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岩從96年起使用禁藥 (2012-08-25) (圖)
環法車王涉藥時間線 (2012-08-25) (圖)
岩士唐職業生涯: (2012-08-25) (圖)
今年目標幾乎全實現 費達拿直指美網六冠王 (2012-08-24) (圖)
娜姐列女單9號種子 (2012-08-24) (圖)
港壁男隊挑戰盃抽籤不利 (2012-08-24) (圖)
馬沙欲留法拉利靠下半季 (2012-08-24) (圖)
殘奧聖火英四地最高峰點燃 (2012-08-24) (圖)
保特考慮里約奧運改玩跳遠 (2012-08-24) (圖)
林書豪歎日式鐵板燒慶生 (2012-08-24) (圖)
體壇短訊:港足公布東亞盃集訓名單 (2012-08-24)
體壇短訊:羅拔臣領銜出戰名將盃 (2012-08-24)
倫奧摘金信心大增 梅利獲名宿力挺美網開齋 (2012-08-23) (圖)
拉雲絲卡肩痛棄戰 (2012-08-23) (圖)
林書豪在港慶祝24歲生日 (2012-08-23) (圖)
古班嬲爆傑特過檔紐約人 (2012-08-23) (圖)
胡兆康盼亞錦賽摘牌 (2012-08-23) (圖)
韓羽女雙球手 減至停賽半年 (2012-08-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