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涉賄選 李永達黃成智圖甩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成智承認是涉派發免費麵包機構的主席。資料圖片

——「蛇齋餅粽」明益選民 論壇被質一問三不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接連被踢爆「黨產混帳」、「蛇齋餅粽」、「僭建違規」等多宗醜聞,民主黨兩任主席李永達、何俊仁接連捲入「漏報門」及「茶敘門」醜聞。身為新界西及新界東候選人,李永達及黃成智一直以所謂「蛇齋餅粽」攻擊建制派,但他們昨日在出席公開活動時,就異口同聲地稱自己「不知情」,而是「溝通問題」。李永達更稱,「正如母親節時,政黨要做事,並不涉及違法」。

李永達早前被傳媒揭發於今年7月20日報名參選立法會後,於7月27日以其辦事處名義,與該區一個居民聯會在荃灣一間海鮮酒家合辦長者茶敘活動,讓60歲或以上長者參加,參加者只需花30元,就可享用多達10道菜的美食,活動更加設有獎品不明的「幸運大抽獎」;倘以12人一席計算,主辦機構每席最多收回360元,比原價的600元1席相差近半,被質疑活動有明益選民、賄選之嫌。

圖攻民建聯 阿牛踩高達

 在民主黨昨日的葵涌造勢大會上,李永達再被要求回應事件時聲言,這次活動「並非由我舉辦,我沒有出過錢,更沒有參與過,我也是被報章問到才知情」。在昨晚now TV播出的選舉論壇上,他則繼續死撐,聲言是次事件「純粹是溝通問題」,「我當日無出席活動,不構成任何違法,正如母親節時,政黨要做事,不涉及選舉問題」。

 近日成功登島、成為「保釣勇士」的曾健成,在now TV選舉論壇中誣衊民建聯是「蛇齋餅粽派」,是「派大包米的種票黨」。民建聯新界西候選人譚耀宗在回應時就「連消帶打」,先強調自己好欣賞曾健成英勇行為,後指曾健成的「蛇齋餅粽」論,其實已經「踩正」李永達,並笑言自己懷疑曾健成是因為保釣的舟車勞頓而搞錯了對象,「我懷疑你舟車勞頓好辛苦,思緒亂亂],我唔會怪你。講到『蛇齋餅粽』,你踩著李永達,你搞錯對象。大家成日講『保皇』,但回歸後再無皇,如果你懷念英女皇,我都唔怪你」。

海報獨家貼 竟稱不知情

 在是次選舉中同樣被踢爆涉嫌賄選、以名下志願機構在選舉期繼續向長者派發免費麵包的民主黨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昨日在回應其「蛇齋餅粽」時承認,自己的確是涉事的「出路社會服務中心」的主席,但「我的角色只是定出機構的運作目標及籌募經費,其他工作就交由幹事處理,身為主席都無權理細節工作啦,如果連細節都要我理,不如做埋幹事,唔好做議員算啦」,並稱是次派麵包活動,實為有關組織的幹事與某間麵包店合作,把前一天賣剩的麵包每早在上水天平h向有需要長者免費派發,「唔好浪費就得,與派米、派油完全兩回事。」

 被問及涉事組織在派發麵包的場地只貼有其選舉海報,又向領包長者收集個人資料,被質疑是「打正旗號為黃成智拉票」,黃成智對此「一問三不知」,聲言「我唔知情,亦都唔知點解(選舉海報)會貼上去,亦唔知道職員收集長者資料」;又想借其他服務團體有在選舉期間派物資而不被報道為由轉移視線,又「擺廉署上^」,稱自己並未因此舉而接獲廉政公署「邀請」提供資料,並稱倘廉署要求,他「很樂意合作」。

回應黨醜聞 「夫唱婦隨」

 另外,在民主黨的造勢大會前,李永達被問及何俊仁近日再被揭涉嫌瞞報公司股份時,李永達匆匆答稱「我答唔到,你問佢吧,我又唔係董事」,隨即托詞活動輪到他出場。而在now TV昨日播出的選舉論壇上,與李永達「夫妻檔」參選的陳樹英在回應「黨產混賬」時,就「夫唱婦隨」,與李永達早前的辯解一樣,稱「黨產」是屬於他人而非民主黨擁有,故所得租金,「完全用於支持民主運動」。

 參選新界西的還有梁志祥,田北辰,郭家麒,麥業成,陳一華,陳強。

相關新聞
挪威屠夫殺77人 僅判監21年 (圖)
中華「金牌大軍」分享成功 激勵港人「追夢」 (圖)
奧運冠軍風采贏港學生喝采 (圖)
梁振英:運動員毅力 港人敬佩 (圖)
國手偷閑忙掃貨 女將專攻化妝品 (圖)
日決議「譴責」保釣 中國:非法徒勞 (圖)
石原聲稱10月登釣島「調查」
日金融報復韓國 國會通過譴責李明博決議 (圖)
梁振英:根本解「雙非」聽各界意見 (圖)
跨境學童下月6秒過港關 (圖)
發展商搶地 10財團爭九肚山豪宅地 (圖)
鴿黨涉賄選 李永達黃成智圖甩身 (圖)
莫乃光再被揭虛報資料及瞞報
軍委高層密集視察成都軍區 (圖)
陽明灘大橋通車一年引橋坍塌釀3死 (圖)
美槍手帝國大廈外亂轟釀2死9傷 (圖)
英《太陽報》抗令刊哈里裸照 (圖)
旺角茤苳囃筆x13住客6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