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海「一廊一帶」試驗段開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海規劃效果圖。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前海「一廊一帶」一期試驗段工程開工,這是繼航海路、東濱路「一縱一橫」市政道路工程開工後,前海在基礎建設上的又一個重點項目落地。

 前海管理局方面表示希望通過「一廊一帶」試驗段的施工建設,對規劃設計、工程質量乃至管理模式等進行全面檢驗,在盡快改善和塑造前海合作區景觀形象的同時,為下一步全面實施水系統規劃、打造前海「水城」夯實基礎。

 據悉,本次開工的桂廟渠水廊道及海岸帶一期試驗段建設工程(簡稱「一廊一帶」試驗段工程),是前海管理局年初確定的「一廊一帶兩路五單元」工程建設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前海水系統規劃實施的有機組成部分。其中,桂廟渠水廊道,起始於月亮灣大道西側,自東向西流經前海合作區,全長2,026米,紅線寬245米,主槽寬度40米。本次開工的「一廊」試驗段項目位於前海合作區航海路東側約350米處,河槽加護坡總寬約60米,設計底槽長60米,工程總投資約2,250萬元。

展示廳年底對外開展

 而海岸帶一期修復試驗段工程,包括沿江高速至桂廟渠左岸,長約600米的海岸帶環境整治以及現狀觀景平台面域200×200米範圍的清淤工程,清淤深度約1.5米-2米,工程總投資約2,000萬元。

 今年以來,前海合作區陸續啟動了一系列重點項目。記者了解到,其中前海展示廳基礎工程已基本完工,主體鋼結構吊裝加速進行,年底將正式對外開展。苗圃和綠化工程已初具規模、綠樹成片;而兩個月前開工的航海路東濱路「一縱一橫」試驗段工程,正在鋪開管線溝槽的開挖和路基的施工。

相關新聞
解放軍高層:反對釣島納美日安保 (圖)
五市民眾遊行 促日滾出釣魚島 (圖)
美華人擬開展千人簽名保釣
保釣船船主 盼親身踏足釣魚島
出口遇寒冬 粵企籲減稅 (圖)
業界望政府讓利 出台扶持政策 (圖)
加工業乏力 勢拖累出口 (圖)
下半年形勢 粵服裝企業多看淡
廣東今年1-7月外貿數據 (圖)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圖)
十八大中委料新面孔多 (圖)
軍報:殲10部隊增空戰自主性 (圖)
華科考船南海作業 曾遭軍機跟蹤 (圖)
梁光烈:增強民兵應戰能力
2.2億人通話「一線可達」
「天河一號」服務逾300家
三沙「滿月」 書記探訪漁民
編隊表演 (圖)
大病保險新政料月底公布 (圖)
前海「一廊一帶」試驗段開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